Suzuki 在日內瓦車展揭幕前曾經以一幅半遮掩的廠圖預告,將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中,為全球車迷展現新世代 Swift 的運動化可能。如今,隨著日內瓦車展正式揭幕,Suzuki 揭露了這款名為 Swift S-Concept 概念車的真面目,以活潑奔放的明亮黃色搭配全車空力套件,展現了更具運動色彩的 Swift。

2011 年日內瓦車展,Suzuki 帶來 Swift S-Concept,展現猶如原廠賽車般的氣息。

雖然 Swift S-Concept 的基礎為新一代 Swift,然而與現行臺灣、日本與歐洲地區所販售的五門車型不同,Swift S-Concept 採用目前仍未有地區上市的三門版 Swift 為基底,塑造出更為短截、靈活的視覺效果。車頭正面,市售車款雙 U 形的設計已不復存在,改以雙層、倒梯形的水箱護罩與前氣壩取代,前保桿在與水箱罩與前氣壩交會處同時採用黑色底色,讓水箱罩與前氣壩有著連成一氣的視覺效果,也讓銀色的牌照安裝基底,彷彿像是懸浮在大面積的車頭進氣口中。

與現行臺灣、日本與歐洲地區所販售的五門車型不同,Swift S-Concept 採用目前仍未有地區上市的三門版 Swift 為基底,帶來更為短截、靈活的視覺效果。

連同銀色的牌照底座,Suzuki 在 Swift S-Concept 車身多處運用銀色點綴,像是前霧燈處猶如虎鬚般的橫柵飾條、前輪輪拱後方氣流孔道的飾板、側裙與後輪輪拱前方交界處的進氣口孔蓋,以及後保桿氣流孔道中的擾流翼片等,都透過銀色烤漆凸顯這些地方導入的空力設計,帶給 Swift S-Concept 類似原廠賽車般的性能丰采。

後保桿上的氣流開口、左右雙出尾管,以及車底的分流器設計,讓 Swift S-Concept 具有相當濃厚的賽車氣息,也展現了 Swift 的運動化可能。

在細部的修飾之外,Suzuki 在降低 60mm 的車高之中,植入側裙、尾翼以及車尾的分流器設計,搭配 18 吋輪圈,並且在塗上鮮艷的黃色,以及燻黑頭、尾燈的交織下,使得搭載與 SX4 相同、代號 M16A 的 1.6 升汽油引擎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的 Swift S-Concept 不僅具有濃厚的性能色彩,同時也散發活潑、動感的氣息。

廣  告
維持與市售車款相同的內裝鋪陳,透過細節點綴的差異,像是碳纖維中控臺飾板、金屬踏板以及方向盤頂點的黃色裝飾,都帶來戰鬥氣息更濃厚的座艙。

黑色為基調的座艙之中,同樣引入了與車色相同的鮮艷黃色,前座兩張佐以黃色滾邊的 Recaro 賽車座椅成為車室中的亮點,搭配方向盤頂點的黃色裝飾,以及排檔座皮套上的黃色縫線,讓車室內部也能具有活潑氣息。而中控臺飾板在 Swift S-Concept 車上也改為碳纖維材質並且施以拋光處理,使之與音響與空調面板的鋼琴鏡面處理搭配,多帶給車室內部幾分質感。

前座兩張黃色滾邊的 Recaro 賽車座椅,則是座艙內部的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