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旗下的全球戰略車款 Swift 車系,大改款第二代車型 2 月中正式以進口的身份導入國內銷售,再次擔下 Suzuki 主力販售車款的重責大任。近期,Suzuki 原廠也捎來好消息:2004 年 11 月問世的 Swift 車系,在經過 6 年 3 個月的銷售時間後,全球的累積銷售量已正式突破 200 萬輛的門檻。

第二代車型問世後,Suzuki 全球戰略作品 Swift 車系的全球累積銷量,在今年 1 月份正式突破 200 萬輛的門檻。

首代 Swift 車系 2004 年 11 月率先在日本市場投產、販售,為這款全球戰略車款揭開了車系歷史。自 2005 年開始,Swift 車系便展開在全球各地市場的佈局戰略。2005 年 2 月,Swift 車系於匈牙利 Magyar 工廠開始生產,主要供給歐陸市場販售。同年 5 月,印度市場亦加入生產與販售行列。時至 6 月,首代 Swift 車系也進軍中國市場。而在 2005 年 9 月,Swift 車系也正式以國產車的身份,在台灣市場展開販售。

Swift 車系目前在全球 124 個國家和地區進行販售,在超過 200 萬輛的銷售實績中,日本市場佔 15%的銷售比例。而 Suzuki 耕耘已久的印度市場,隨著當地汽車市場蓬勃發展,Swift 車系在印度的累積銷量已佔全球銷量的 39%之高。而頗富歐風設計的 Swfit 車系,歐陸市場的銷售表現亦佔整體的 27%強。

廣  告

Swift 車系問市以來,也獲得多個國際汽車大獎的推崇。2006 年,初代 Swift 榮獲日本 RJC (Automotive Researchers and Journalists Conference of Japan) 年度風雲車大賞肯定;而第二代車型推出後,Swift 也再次拿下 2011 年 RJC 年度風雲車大賞的榮銜。總計 Swift 車系共在全球 26 個國家,奪下大大小小 67 個汽車大獎,不論銷售表現或專業評比皆有不俗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