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鈴汽車在 2012 台北車展中,透過全車系產品的展演,向臺灣消費者展現 Suzuki 品牌的產品實力。

在新世代 Swift 於 2011 年 2 月導入臺灣市場販售之後,金鈴汽車選擇在 2012 臺北國際新車大展中,為國內消費者提前預告即將在 2012 年導入全新車款,同時也是 Swift 車系當中的性能旗艦──Swift Sport。隨侍在側的,還有 Swift、SX4、Grand Vitara JP、Jimny、Alto,以及商用車 Super Carry 等販售車款一同組成的陣容,演繹 Suzuki 的日式風情。

擔任 Suzuki 展區要角的 Swift Sport 不僅披掛上全車空力套件,同時植入動力更為強勁的 1.6 升引擎,能夠輸出 135.9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1,080 公斤的輕量化車重,將能提供豐富的駕馭樂趣。

擔任主角的 Swift Sport 最早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以 3 門車型首度現身,不過在台北車展中亮相的,則是更具實用功能的 5 門掀背版本。在 Swift 原有的基礎上,Swift Sport 導入猶如虎鬚般的前氣壩左右飾板,搭配更具侵略性的蜂巢網格狀水箱護照與前氣壩,以及重新設計的後導流保險桿、大型尾翼、左右雙出尾管與 17 吋鋁合金輪圈等,讓 Swift Sport 擁有較標準版 Swift 更具運動化的氣息。

Suzuki 旗下為越野車迷所熟知的 Grand Vitara JP (上)、以及擁有「小吉普」暱稱的 Jimny (下) 也是 Suzuki 展區中的焦點。

動力心臟部分,Swift Sport 搭載原廠代號 M16A 的 1.6 升直列 4 缸引擎,這具排氣量 1,586c.c.的汽油引擎,能在 6,900rpm 時輸出 135.9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能在 4,400rpm 時提供 16.3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能夠模擬 7 速手自排功能的 CVT 無段變速箱。在僅有 1,080 公斤的輕量化車重優勢下,相信能夠提供不俗的性能與操控表現。而這款 Swift 車系中的性能旗艦,也預計在 2012 年時導入國內、於臺灣市場上市。

廣  告
在小型車以下的級距,則是由 Alto (上) 與 Swift (下) 擔綱演出。

於此同時,Suzuki 也為國內消費者展現其精良的產品陣容,從 2011 年 2 月重回臺灣的 Swift 車系開始,搭配 SX4 的 5 門掀背車型,以及擁有純正四輪驅動血統的 Jimny、Grand Vitara JP,還有兼具環保與日系時尚的小車 Alto 和原裝進口的商用車產品 Super Carry 等產品,展現 Suzuki 各方兼顧的產品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