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旗下的小型掀背車 Swift,討喜的外型,以及良好的駕馭感,不僅在國內擁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在日本、德國、瑞士等國家也都相當受到消費者的歡迎。而近日 Suzuki 進一步地在英國市場推出搭載四輪驅動系統的 Swfit 4x4 車型,並馬上在本月份就會上市。

Suzuki 在英國推出 Swift 4x4,加入黏性耦合式四輪驅動系統,讓 Swift 的過彎更穩定,並具備輕度越野能力。

黏性耦合式四驅系統,讓 Swift 過彎更穩、還能輕度越野

Swift 在英國提供 1.2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以及 1.3 Ddi S 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兩種動力選擇,並區分有 3 門及 5 門兩種車身形式,以及 8 種配備等級,選擇相當多元。

而新推出的 Swift 4x4,主要推出在 1.2 汽油 5 門手排版的 SZ3 及 SZ4 兩種車型上;此外,為了和一般前驅版作出區隔,並替 Swift 4x4 增添野性,Suzuki 不僅替四驅版加高了底盤離地高 25mm,同時前後保桿下方加入銀色的類金屬護板,左右側裙及輪拱等部份則加入黑色防刮塑料,整體手法就像是 Volkswagen 的 Cross Polo,讓都會小車變得帶有幾分野趣!

Swfit 4x4 的底盤離地高比一般版加高 25mm,並在左右側裙及四輪輪拱上加入黑色塑料防刮飾板。

Swift 4x4 採用一套全自動永久式四輪驅動系統 (Permanent 4-wheel drive system),可將引擎動力透過黏性耦合裝置輸送至後輪,來讓 Swift 在過彎時有更好的穩定性,這套四驅系統的體積及重量都十分輕巧,根據 Suzuki 原廠資料顯示,Swift 4x4 只比一般版重了 65 公斤,而在二氧化碳排放量部份,也僅小幅增加 10g/km,來到每公里 126 克的水準。Swift 4x4 誕生的另一個目的,則是要讓消費者不必選擇車身龐大且耗油的 SUV,用小巧的 Swift 4x4 即可穿越泥濘或是積雪的英國鄉村道路。

廣  告
為了因應英國鄉村道路偶有泥濘及積雪的狀況,Swift 4x4 在加入四驅系統後,就具備穿越上述路面的能耐,擁有更多元的地形適應力。

售價部份,Swift 4x4 SZ3 為 11,516 英鎊 (約合新臺幣 51.8 萬元),SZ4 則為 13,116 英鎊 (約合新臺幣 58.9 萬元) ,不過 Swift 4x4 目前僅在英國地區銷售,國內消費者自然是無緣體驗到四驅 Swift 的駕馭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