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市場中具有穩定銷售量的 Suzuki Swift 車系,在 2013 年年中經歷的小改款工程,Taiwan Suzuki 也依循著原廠的更新節奏,選於 2013 年 10 月 1 日正式發表了小改款 Swift 車系,建議售價分別為 GL 車型 57.8 萬元以及 GLX 開價 62.8 萬元,較先前 59.8 萬元和 64.8 萬元之售價減少 2 萬元。而在本次改款中,Swift 新增了全新的 LED 晝行燈,動力心臟則換為燃油效率更好的 1.2 升汽油引擎。

Taiwan Suzuki 依循著原廠的更新節奏,於 2013 年 10 月 1 日正式發表了小改款 Swift 車系,建議售價分別為 GL 車型 57.8 萬元以及 GLX 開價 62.8 萬元,較先前 59.8 萬元和 64.8 萬元之售價減少 2 萬元。

全新 LED 晝行燈點綴,增列定速巡航功能

輕巧且具歐風的 5 門外型,一直是 Swift 車系的外觀特點,雖然 2014 年式的小改款 Swift 在外觀造型上變動不大,但是原廠也以細節點綴的方式,為 Swift 維持新鮮感。Swift 在車頭部分做了些許調整,除了前保桿處做了些許微調外,亦為 GLX 車型新增了魅力十足的 L 字型 LED 晝行燈,不僅使車頭的視覺張力更強,更強化了白天行車的安全性。

輕巧且具歐風的 5 門外型,一直是 Swift 車系的外觀特點,雖然 2014 年式的小改款 Swift 在外觀造型上變動不大,但是原廠也以細節點綴的方式,為 Swift 維持新鮮感。
小改款 Swift 的 GLX 車型新增了魅力十足的 L 字型 LED 晝行燈,使車頭的視覺張力更強;此外,Suzuki 原廠也為 Swift 換上了全新的 16 吋 5 爪式鋁合金輪圈,以更具層次感的造型設計,為 Swift 添增了不少的動感氣息。

除了引人注目的 LED 晝行燈,Suzuki 原廠也為 Swift 換上了全新的 16 吋 5 爪式鋁合金輪圈,以更具層次感的造型設計,為 Swift 添增了不少的動感氣息。而針對年輕族群和首購族而來的小改款 Swift 也俱備了 5 種車色,分別為魅力紅、純真白、寂靜灰、動感藍以及神秘銀。

內裝鋪陳方面,小改款 Swift 維持了向家族旗艦 Kizashi 看齊的精緻設計,高階的 GLX 搭載了免鑰匙引擎啟動系統、方向盤音響快撥鍵、恆溫空調系統;此外,GLX 車型也在本次改款中,增列定速巡航控制功能, 除了可以提升油耗表現,在長途駕駛時,也能減少駕駛疲勞的程度。

小改款 Swift 之內裝鋪陳維持了精緻的設計,高階的 GLX 車型也在本次改款中,於方向盤上增加了定速巡航控制功能。

安全配備上,Swift GLX 車型搭載了 6 具 SRS 輔助氣囊,且另配有 Immobilizer 晶片感應防盜系統,以及車身具備全車安全防衛科技 (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在主動安全方面,ABS、EBD 與 BAS 系統則為全車系標配。

廣  告

換上 1.2 升新動力,歐盟油耗每公升 16.5 公里

相較於細微的外觀變化,Swift 車系在本次改款中最重要的變革莫過於換上了全新的引擎組。小改款 Swift 搭載了代號 KB12、排氣量 1,242c.c.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搭配的變速系統則仍為 4 速自排變速箱。

小改款 Swift 在本次改款中換上了代號 KB12、排氣量 1,242c.c.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可在 6,000 轉產出 93.8 匹最大馬力,並在 4,800 轉產出 12.03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經濟部能源局 8 月份油耗數據中,小改款 Swift GLX 交出了市區每公升 13.34 公里、高速每公升 19.15 公里以及平均每公升 16.5 公里的油耗表現,能源效率則為 1 級。

即便排氣量較原本的 1,372c.c.有所縮減,但新的 1.2 升引擎仍俱備了相當接近的動力表現,可在 6,000 轉產出 93.8 匹最大馬力,並在 4,800 轉產出 12.03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原本車款所使用的代號 K14B 1.4 升動力則能產出 95.1 匹最大馬力,以及 1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

而新引擎組輕量化的設計除了提升 Swift 整體駕馭的靈活性外,同時也提供了更良好的燃油效率與環保效能,在經濟部能源局 8 月份油耗數據中,小改款 Swift GLX 交出了市區每公升 13.34 公里、高速每公升 19.15 公里以及平均每公升 16.5 公里的油耗表現,能源效率則為 1 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