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正式實施的 2008 年交通部車輛安全前方碰撞乘員保護測試,國產品牌 Suzuki 宣佈旗下車款 Swift,已於 2006 年 11 月 24 日,委由 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根據該項撞擊測試標準,先行進行前方碰撞乘員保護測試,並通過該項撞擊測試標準。

Suzuki Swift 已於 2006 年 11 月 24 日,委由 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針對 2008 年交通部車輛安全前方碰撞乘員保護測試標準,進行撞擊測試。

根據 Suzuki 表示,在此次測試中,Swift 以時速 56.8 公里進行前方偏置撞擊,撞擊結果可看出 Swift 所採用的 TECT 高剛性的車體座艙結構,在撞擊發生時,能有效進行車體潰縮以吸收撞擊力道。ARTC 的撞擊照片顯示,在經過高速撞擊後,受測 Swift 的車頭雖潰縮但仍能保持座艙的完整性,將 A 柱與門板撞擊後的變形降到最低,且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亦能確實保護雙前座乘員安全。

Swift 於 ARTC 進行撞擊測試的圖片,顯示雙前座 SRS 氣囊能於撞擊發生時,確實作動。

最後,對於率先通過撞擊測試,Suzuki 表示 Swift 全車系配備雙前座 SRS 氣囊、ABS 、EBD 與 BAS 煞車系統,讓 Swift 擁有更為完善的主被動安全,讓駕駛者在行車時的操控性受到保障外,雙前座氣囊的配備也減少了前乘客座在意外發生時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