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以柴油車款在市場上成功打響知名度的韓系品牌 Hyundai,日前正式發表了旗下最新的 R 系列引擎,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R 系列引擎引擎的性能水準,和來自德國以及法國的車廠相較毫不遜色,而 Hyundai 也希望藉此展現在柴油動力技術的研發實力。

在國內以柴油車款在市場上誠功打響知名度的韓系品牌 Hyundai,日前正式發表了旗下最新的 R 系列引擎。

Hyundai 汽車研發部門總裁 Dr Hyun-Soon Lee 表示,隨著柴油技術的日漸發展,新世代的柴油車款無論在環保或油耗水準上,都有著長足的進步,因此市場上對於柴油車輛的需求也不斷攀升,有鑑於此,Hyundai 汽車也投入大量資源開發新世代的柴油引擎,希望提供達到消費者期待的產品。

廣  告

Hyundai 汽車表示,採用全鋁合金打造的 R 系列引擎,總計耗費了 42 個月進行研發,並生產了超過 500 具的原型引擎,而最終誕生的成品,總計有 2.0 升和 2.2 升兩種不同設定,分別可輸出 184 匹和 200 匹的最大馬力,而原廠對於這樣傲人的數據也十分自豪,甚至表示不僅在同級的引擎中傲視其它對手,甚至達到媲美 V6 引擎的性能水準。

除了優異的性能,原廠也表示在開發 R 系列柴油引擎時,對於噪音與震動的抑制也下了不少功夫,同時也符合嚴苛的 Euro-5 廢氣排放標準。而在實際量產方面,Hyundai 汽車預計將從 2009 年開始,將 R 系列柴油引擎應用於旗下車款上,其中 SUV 以及大型房車將會是首波採用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