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韓系品牌在歐美等地的口碑與銷售表現皆有大幅進步,而 Hyundai 汽車可說是其中的佼佼者,Hyundai 汽車也於 3 月 25 日正式對外預告,將會在四月初登場的首爾車展中,發表旗下最新的概念車作品 BLUE-WILL,向世人展現 Hyundai 汽車最新的造車科技。

Hyundai 汽車於 3 月 25 日正式對外預告,將會在四月初登場的首爾車展中,發表旗下最新的概念車作品 BLUE-WILL,向世人展現 Hyundai 汽車最新的造車科技。

造型饒富科技感的 BLUE-WILL 概念車,其實蘊含了相當深厚的環保精神,原廠在打造車輛時,運用了大量的環保材質,例如常用於飲料瓶的 PET,便在回收後使用於 BLUE-WILL 的頭燈部分,而其它的綠色塑膠 (bio-plastic) 如 PLA 和 PA11,也被使用於內裝和引擎飾板上,希望能夠降低車輛對於地球環境的負面影響。

在 BLUE-WILL 概念車的全景式天窗上也裝設了太陽能裝置,將能夠提供部分車輛所需的電力來源。

除了環保材質的使用之外, BLUE-WILL 概念車的動力單元也順應了時下的綠色潮流,搭載一具 1.6 升的全鋁合金汽油引擎,並有直噴技術與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加持,BLUE-WILL 概念車更加上了具 100kw 功率輸出的電動馬達,展現在 hybrid 車輛技術的研發實力。

廣  告

值得一提的是, BLUE-WILL 概念車所採用的鋰聚合物電池 (Lithium Ion Polymer) ,被原廠安裝於後座椅下方,因此將能夠提供最大化的行李空間,而 Hyundai 汽車也同時預告,在今年七月 Elantra LPI Hybrid 於韓國當地開始發售後,他們也將成為全球首家將鋰聚合物電池運用於大量生產車輛的品牌。此外,在 BLUE-WILL 概念車的全景式天窗上也裝設了太陽能裝置,將能夠提供部分車輛所需的電力來源。

首爾車展亮相,宣揚車廠最新科技

最後 Hyundai 表示,BLUE-WILL 概念車將會在 4 月 2 日起展開的首爾車展之中亮相,並公佈更為完整的資訊,而屆時 U-CAR 也將為讀者們帶來更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