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事前未特別預告下, Hyundai 在紐約車展發表了最新的概念車作品 Nuvis,這款由 Hyundai 加州設計中心所打造的概念車,除了將指引未來該廠 crossover 車款的樣貌,因應美國市場將於 2015 年實施的油耗法規, Nuvis 更採用了 Hyundai 最新研發的 Hybrid Blue Drive 技術,展現在環保方面的實力。

在事前未特別預告下, Hyundai 在紐約車展發表了最新的概念車作品 Nuvis。

Hyundai 加州設計中心在打造 Nuvis 概念車時,參考了許多的自然元素,包括小船駛過的水波、被風吹拂的樹木等,希望讓 Nuvis 成為具有生命力的移動工具,而包括駕駛人與乘客都能輕鬆融入其中;另一方面,Hyundai 原廠也特別重視 Nuvis 概念車的實用性,以雙人小家庭為主要目標,希望能滿足沙漠、雪地甚至是參加晚宴等不同的需球。

由 Hyundai 加州設計中心所打造的 Nuvis 概念車,除了將指引未來該廠 crossover 車款的樣貌,因應美國市場將於 2015 年實施的油耗法規, Nuvis 更採用了 Hyundai 最新研發的 Hybrid Blue Drive 技術。

在外觀設計上,Nuvis 與近來 Hyundai 所發表包括 BLUE-WILL 以及 ix-onic 等概念車作品,有著極為接近的家族化風格,雖然在 Nuvis 的車身鈑件上佈滿折線,不過在原廠師法大自然元素的設計方針之下,在視覺上並不會讓人產生突兀的感受。

在外觀設計上,Nuvis 與近來 Hyundai 所發表包括 BLUE-WILL 以及 ix-onic 等概念車作品,有著極為接近的家族化風格。

Nuvis 概念車採用 22 吋的車胎配置,而七輻的放射造型鋁圈,也增添了不少的運動氣息,採用上掀式車門的 Nuvis,部僅在開啟車門時能夠輕易成為目光焦點,更讓前後座的乘客能同時輕鬆進行上、下車動作,而在車尾部分,原廠將尾燈與後檔玻璃整合,在視覺效果上顯得頗具整體感。

廣  告

Nuvis 概念車充滿前衛氣息的座艙中,採用科技感十足的冷光照明,而線條簡約的中控台設計在散發著淡淡的藍色光芒下,讓人仿佛有河流貫穿座艙的錯覺,和 Nuvis 概念車師法大自然的外觀設計相互呼應。此外,Nuvis 概念車的科技感並不僅僅透過設計手法呈現,和外界相互連結的通訊介面,甚至能夠在車輛經過餐廳時,收到今日特別的消費資訊,展現科技所帶來的便利性。

Nuvis 概念車充滿前衛氣息的座艙採用了極具科技感的藍色冷光照明,而線條簡約的中控台設計在散發著淡淡的藍色光芒下,讓人仿佛有著河流貫穿座艙的錯覺。
Nuvis 概念車的安全帶出自知名的環保袋品牌 Harveys Original Seatbeltbags,車輛後方並附上兩只同品牌提袋供車內乘員使用,設計頗為貼心。

當然,Hyundai 也沒有忘記在環保方面的努力,Nuvis 概念車的座椅皆由回收材質製成,值得一提的是,Nuvis 概念車的安全帶出自知名的環保袋品牌 Harveys Original Seatbeltbags,時尚的設計手法不僅質感出眾,舒適性也有水準演出,車輛後方並附上兩只同品牌提袋供車內乘員使用,設計頗為貼心。

動力配置方面,Nuvis 概念車搭載 2.4 升的 Theta Ii 引擎,以及擁有 30kW 輸出的電動馬達,預估擁有 228 匹最大馬力的性能水準。

在動力配置方面,Nuvis 概念車搭載 2.4 升的 Theta Ii 引擎,以及擁有 30kW 輸出的電動馬達,預估擁有 228 匹最大馬力的性能水準,並採用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滿足消費者對於操駕便利性的需求;為了達到節能的目的,Nuvis 概念車不僅採低阻力車胎,更應用 Hyundai 稱為 ISG 的 Stop & Go 技術,希望能減少車輛能源的無謂浪費。

量產計畫未定,設計具指標意義

雖然在紐約車展上,Hyundai 並未明確指出 Nuvis 概念車的量產計畫,但從新世代 crossover 車款的外觀指引,以及原廠宣示將會從新一代 Sonata 車型開始,將 hybrid 技術導入旗下的量產車款上,Nuvis 概念車對於 Hyundai 品牌未來的發展仍具有相當的指標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