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Hyundai 將為中國市場推出一輛全新小型 SUV ix25 的消息,早已在車壇中傳得沸沸揚揚,算起來也不是甚麼新鮮的消息,不過原廠一直以來對 ix25 採取的是較為低調的態度,無論是外觀或內裝方面,保密工作皆做的滴水不漏;不過日前一張疑似 ix25 的廠圖意外流出,讓神秘的 ix25 提早在亮相前曝光,稍稍紓解了車迷們的期盼之情。而根據消息,ix25 也預計將在 2014 年北京車展首度登臺首演,屆時我們便可一覽這輛小型 SUV 的全貌。

雖然這張從義大利網站 Jokeforblog 流出的 Hyundai ix25 廠圖並不十分清楚,但可以讓神秘的 ix25 提早在亮相前曝光,也稍稍紓解了車迷們的期盼之情。

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所提,因為中國目前已是全球第一大的單一汽車市場,許多車廠為了搶食大餅、讓自身能夠繼續在產業中保有競爭力,紛紛針對中國消費者的喜好,在中國推出專屬產品,諸如 Audi 曾帶來 A6 L 長軸版,Citroen 曾發表 DS 5LS,皆是為中國打造的特殊車型;Hyundai 也不例外,其於 2013 年上海車展發表的 Mistra Concept,同樣是針對中國市場設計的專屬車款,而本次原廠將在北京首演的 ix25,其也是基於同樣邏輯而生之車款。

廣  告

這輛以 Hyundai i20 為基礎平台打造的 ix25,在外型上與同門師兄 ix35 十分相像;同樣都有相當銳利、且採用環繞式設計的頭燈組造型,下方進氣口也具有相當侵略性的面容,原廠並將霧燈整合其中;車頭中央部分,ix25 則配置了 Hyundai 的家族式六角形水箱護罩,不過和 ix35 不同,ix25 的水箱護罩看起來更為霸氣突出,和日前在臺灣新上市的 Santa Fe 更為雷同。

ix25 在外型部分,與同門師兄 ix35 十分相像;同樣都有相當銳利、且採用環繞式設計的頭燈組造型,下方進氣口也具有相當侵略性的面容;但 ix25 配置的家族式六角形水箱護罩,則和 ix35 有些許不同,造型上看起來更為霸氣突出,和日前在臺灣新上市的 Santa Fe 更為雷同。 (上:Hyndai ix25;中:Hyundai ix35;下:Hyundai Santa Fe)

同樣的,由於 ix25 是以 i20 為基礎打造的小型 SUV,儘管目前原廠仍為公佈其確切的動力資訊,但我們也可以大膽的猜測,為了配合 ix25 緊湊的車身尺碼,並且符合現行的環保法規,原廠為其配置 1.2 升和 1.4 升的汽油引擎,以及 1.4 升的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是較為合理的考量。

以 i20 為基礎打造的小型 SUV ix25,儘管目前原廠仍為公佈其確切的動力資訊,但我們也可以大膽的猜測,為了配合其緊湊的車身尺碼,並且符合現行的環保法規,小排氣量引擎應該是較為合理的動力選項。

這輛 Hyundai 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小型 SUV ix25,將在 2014 年 4 月 21 日、第 13 屆北京車展上正式和消費者見面,而其於發表上市後,在競爭激烈的小型 SUV 級距中,預期碰上的對手將會是 Ford EcoSport、 Honda Vezel 等等,想必一場熱戰是在所難免;不過 Hyundai 也對外表示,將會讓 ix25 搭載更多豪華配備,讓其散發比競爭對手更為特別的氣質,甚至目前 Santa Fe 所搭載的嶄新科技,未來也不排除下放到 ix25 身上。U-CAR 將持續為你追蹤北京車展,並在日後帶來最新的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