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先行替讀者整理出 Hyundai ix35 VGTurbo 預接單價與規配重點等資訊,並且預告新車將會在 2013 年 4 月 20 日在全國各展示中心推出,而在迎接消費者之前,總代理南陽實業特別安排一連 2 天的媒體試駕活動,並趁此機會正式介紹 ix35 VG Turbo,同時也公佈新車正式售價: ix35 VG Turbo 將以 2.0L 尊貴型 90.9 萬元、旗艦型 95.9 萬元的建議售價進入市場,較上週經銷據點露出的預接單價各便宜 1 萬元。

ix35 VG Turbo 於在總代理南陽實業的引進下,以 2.0L 尊貴型 90.9 萬元、旗艦型 95.9 萬元的建議售價進入市場,較上週露出的預接單價各便宜 1 萬元。

性能、油耗,國內販售編成之最

雖然 ix35 車系在國內已擁有多款車型提供給消費者,不過本次登場的 ix35 VG Turbo,則可以說是家族中性能最強悍的車型,所搭載的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俱備第 3 代 CRDi 高燃油共軌直噴以及 eVGT 電子控制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科技,可在 4,000 轉時輸出 184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達到 40.0 公斤米之譜,而所標配的智慧型 4 輪驅動系統則賦予其輕度越野的能力。

ix35 VG Turbo 在前葉子板及行李廂尾門上加入 VG Turbo 字樣徽飾之外,其餘外觀都和汽油版相同,未做更動。

除了動力較為豐沛之外,油耗表現方面也可圈可點,在最新出爐的能源局油耗數據中,ix35 VG Turbo 柴油引擎和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為其帶來市區每公升 10.06 公里、高速每公升 15.52 公里以及平均每公升 12.9 公里的油耗表現,較汽油車型 2.0L 的市區 8.69、高速 13.62 和平均 11.3 的油耗表現還要經濟。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俱備第 3 代 CRDi 高燃油共軌直噴以及 eVGT 電子控制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科技,所提供的動力不僅是國內販售 ix35 車系中之最,與 6 速手自排搭配後交出的油耗成績也是最為環保省油者。

至於配備重點方面其實與 U-CAR 上週帶來的預報相同,尊貴型與旗艦型配備差異主要在於智慧型鑰匙系統、全景式天窗與 Push Start 引擎單鍵啟動鈕等,其餘外觀與內裝配備重點,均和汽油車型 2.4 4WD 旗艦車型大致相同,舉凡 ABS、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SP 車身穩定系統、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斜坡緩降系統等主動式安全科技,或是光感應自動頭燈、定速巡航、方向盤音響控制、電動駕駛座椅、分離可倒式座椅、USB、AUX-IN 、CD/MP3、以及雙前座氣囊等,均列入標準配備清單之中。

ix35 VG Turbo 提供尊貴版及旗艦版兩種配備等級,兩者差異在於旗艦版追加全景天窗、Push Start 按鈕啟動及智慧型鑰匙感應系統等配備。

Hyundai ix35 VG Turbo 基本規格配備表
車型 尊貴 旗艦
價格 90.9 萬元 95.9 萬元
引擎 直列 4 缸柴油
排氣量 1,995 c.c
引擎技術 柴油共軌直噴與可變幾何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4ps / 4,000 rpm
最大扭力 40.0 kgm / 1,800~2,500 rpm
傳動系統 4 輪驅動
變速系統 6 速手自排
ABS+EBD+ESP
雙前座氣囊
電動折疊後視鏡
後視鏡轉向指示燈
17 吋輪圈
車頂行李架
多功能旅程電腦
方向盤音響控制
定速巡航
駕駛座電動調整
雙區恆溫空調
CD/MP3 音響
IPod / Aux-in / USB 連接阜
全景式天窗
單鍵引擎啟動
感應鑰匙系統
廣  告

ix35 VG Turbo 如今正式宣布加入國內銷售陣容當中,讓國人在運動休旅級距中多了項新選擇,相信有興趣的消費者,肯定對於這具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輸出、和搭配 4 輪傳動系統的操控表現充滿好奇,各位看倌稍安勿躁,待 U-CAR 結束試駕行程之後,將立刻奉上完整的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