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紐約車展發表的第 3 代 Santa Fe 車系,在 2014 年臺北車展上首度於國內現身,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亦在 2014 年 2 月 14 日,先行釋出了第 3 代國產 Santa Fe 車系入門 104 萬元起的預售接單價格,並同步公佈了車型編成及規格配備。如今,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2014 年 4 月 10 日,選擇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中央的藝文廣場上,正式發表了新一代國產 Santa Fe 車系,並開出了 102.9 萬起的新車售價。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4 月 10 日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中央藝文廣場,正式發表新一代國產 Santa Fe 車系,並開出了 102 萬起的新車售價,較先前的預售價格降低了 1.1 至 2.1 萬元。

根據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提供的資料顯示,新一代國產 Santa Fe 車系提供了六種等級的車型設定,分別為豪華、旗艦、貴族、尊爵、皇家,其中皇家提供了 5 人座及 7 人座的兩種選擇。而在新車價格部份,豪華、旗艦、貴族及尊爵車型的正式售價分別為 102.9 萬元、107.9 萬元、112.9 萬元以及 120.9 萬元,皇家 5 人座則為 129.9 萬元,售價最高的皇家 7 人座則為 147.9 萬元,與預售價格相比之下,有著 1.1 至 2.1 萬元的調降幅度。

3 代 Santa Fe 車系導入了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以及特殊的 Storm Edge 設計,賦予其更具個性化的外觀線條設計,較前一代車款更加年輕化。

第 3 代 Santa Fe 車系在外觀上,導入了新世代 Hyundai 品牌車型的設計語彙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且為了塑造出更為鮮明的車型性格,更加入了獨特的 Storm Edge 設計,以暴風意象所呈現出強烈的動態感受,創造出外觀更具個性及運動化的線條架構。且在考量造型設計外亦同時兼顧了低風阻的需求,使新一代 Santa Fe 車系可擁有 Cd 值 0.34 的出色表現。

第 3 代 Santa Fe 車系在車頭採用了大型六角橫柵式鍍鉻前氣壩設計,並擁有鑲崁於保桿兩側的大型霧燈配置,利用繁複的保桿線條以及防撞材質的運用,塑造出更具現代感的車頭風貌。
第 3 代 Santa Fe 車系在頭燈及尾燈接導入了 LED 光源配置,頭燈部份除了 LED 晝行燈之外,並將 HID 頭燈列為尊爵款以上車型的標準配備。尾燈則在 LED 光源的基礎下,加入了鍍鉻飾條強化質感。

新一代 Santa Fe 車系車身長、寬、高設定分別為 4,690mm、1,880mm 及 1,690mm,與舊款車型相比之下,新一代 Santa Fe 車系在車身長度及高度皆有所增加,而車身寬度則予以縮減了 10mm,藉此創造出新一代 Santa Fe 車系更為城市化的外觀設定風格,至於車身軸距仍維持與上一代車款相同的 2,700mm 設定。

新一代 Santa Fe 車系車身長、寬、高為 4,690mm、1,880mm 及 1,690mm,車身長度及高度皆較舊款車型增加,寬度略微縮減了 10mm,車身軸距仍維持以往同為 2,700mm 設定。

流體雕塑設計塑造內裝動感風格

在內裝部份,第 3 代 Santa Fe 國產車系同樣將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設計導入其中,以豐富的線條架構出更為立體的中控台造型,同時原廠也使用了皮質、金屬、類碳纖維飾板等材質的運用,強化車室內的質感表現。第 3 代 Santa Fe 全車系皆標配了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雙區恆溫以及電熱前雙座椅,而尊爵及皇家車型在儀表中央更具備了 4.2 吋 TFT 全彩高解析度儀表顯示幕。此外,在旗艦款以上車型,也將 8 吋多媒體影音主機列為標準配備,皇家款車型更擁有 SPAS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第 3 代 Santa Fe 國產車系在內裝導入了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設計導入其中,並大量採用了皮質、金屬以及類碳纖維飾板等材質。第 3 代 Santa Fe 全車系皆標配了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且具備 Flex Steer 可變轉向輔助力道系統,皇家款車型更配備了 SPAS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廣  告

座椅配置部份,第 3 代 Santa Fe 國產車系除了擁有全新的座椅造型之外,貴族款以上車型皆標配了含電動腰靠的 12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皇家款則進一步追加了四向電調副駕駛座。同時,為了提升後座乘客的舒適性表現,第二排座椅更具備了手動四向可調式的設計。至於皇家款 7 人座獨享的第三排座椅,只需向前打平便可成為一平整的行李廂空間,並採用 5/5 分離式可折設計,提高車室空間運用的靈活度。

第 3 代 Santa Fe 國產車系貴族款以上車型皆標配含電動腰靠的 12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皇家款追加四向電調副駕駛座,且第二排座椅擁有手動四向可調設計,皇家款 7 人座第三排座椅採用 5/5 分離式可折設計,打平後可成為一平整的行李廂空間。

2.2 升柴油單一動力設定,提供前驅及四驅選擇

第 3 代 Santa Fe 國產車系採用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2,199c.c.的 R-Type 直列四缸柴油共軌渦輪引擎,這具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3,800 轉時提供 197 匹最大馬力,並於引擎轉速 1,800 轉至 2,500 轉區間,皆可提供 4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等級最高的皇家款車型採用智慧適時四輪驅動系統設定外,其餘車型皆採用前輪驅動的配置。

第 3 代 Santa Fe 國產車系採用一具 2.2 升直列四缸柴油共軌渦輪引擎,可提供 197 匹最大馬力以及 44.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國產車系中僅有皇家款採適時四輪驅動系統,其餘皆採前驅設定。

在主被動安全部份,第 3 代 Santa Fe 國產車系亦提供了相當完整的配備設定,其中 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除了含括 ESC 車身動態穩定以及 TCS 循跡控制之外,同時也整合了 MDSP 電子輔助方向盤,在電腦偵測到車輛瀕臨失控時,會主動介入調整方向盤輔助力道並主動修正,避免駕駛在慌亂中錯誤的轉向動作。此外,第 3 代 Santa Fe 國產車系亦搭載 DBC 陡坡緩降與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 BAC 煞車輔助系統。被動安全系統方面,貴族款以上車型皆搭載了包含駕駛座膝部在內的 7 具安全輔助氣囊,提供了相當完整的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