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汽車大廠 Hyundai 旗下主力 SUV 產品-Santa Fe 從 2000 年發表至今,1、2 代車款的全球累計銷售量已經超過了 256 萬輛。而從第 2 代於 2006 年北美車展發表以來也過了 6 年的時間,而如今 Hyundai 預告 Santa Fe 車系將正式進行改朝換代了。因為就在 2012 年 3 月 11 日,Hyundai 釋出了第 3 代 Santa Fe 正面與側面的廠圖。Hyundai 原廠也表示,這款韓系 SUV 也預計將於 2012 年 4 月初的紐約國際車展上正式亮相。

在 2012 年 3 月 11 日,Hyundai 釋出了第 3 代 Santa Fe 廠圖,並表示這款韓系 SUV 預計將於 2012 年 4 月初的紐約國際車展上正式亮相。

Fluidic Sculpture 再進化,Storm Edge 設計誕生

近年來的 Hyundai 車款皆以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為設計核心, 運用了鈑件凹折呈現出車身的流動線條,帶來了更明顯的輪廓和運動感。而如今 Hyundai 更以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為基礎,在第 3 代 Santa Fe 上採用了獨特的 Storm Edge 設計,以自然成型的暴風為意象,帶來更為強烈和動態之視覺感受。

近年來的 Hyundai 車款皆以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為設計核心,而如今 Hyundai 更以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為基礎,在第 3 代 Santa Fe 上採用了獨特的 Storm Edge 設計。

車頭上的水箱護罩採用了鍍鉻橫柵式的設計,粗壯且立體的鍍鉻飾條與第 6 代 Sonata 有異曲同工之妙。水箱護罩的形狀也從第 2 代的長方體,演變成了類似於 ix35 的 6 角型輪廓,但並未像 ix35 將進氣柵和水箱護罩分離,而是延續了 Santa Fe 大面積水箱護罩與進氣柵結合的設計。第 3 代 Santa Fe 也在前保險桿上採用了更具肌肉感的設計,以黑色造型的保桿完整包覆了車頭前方,並運用了金屬樣式擋泥板帶給 Santa Fe 更為粗曠的造型。

廣  告

科技臉孔進化,車身線條更具運動感

而相較於第 2 代 Santa Fe,Hyundai 於第 3 代 Santa Fe 頭燈組上緣裝置了由光條設計而成的燈眉,並在霧燈下緣配置了 LED 晝行燈。如此之設計也讓第 3 代車頭造型更顯科技感,並為 Santa Fe 塑造出更具個性化的臉孔。特色頭燈組的設計不僅於正面而已,整個頭燈和燈眉的線條延續到了車側,且以具運動感的尖銳線條做為頭燈造型收尾。Hyundai 在引擎蓋邊緣運用了粗壯摺線,將第 3 代 Santa Fe 車頭上下區域劃分開來,帶來更為明顯的界線和層次感。

相較於第 2 代 Santa Fe,Hyundai 於第 3 代 Santa Fe 頭燈組上緣裝置了由光條設計而成的燈眉,並在霧燈下緣配置了 LED 晝行燈。如此之設計也讓第 3 代車頭造型更顯科技感,並為 Santa Fe 塑造出更具個性化的臉孔。
整體而言,第 3 代 Santa Fe 車側曲線更為上提,擋風玻璃到車尾的線條也更為流暢,帶來了更具空氣力學之車體設計。

第 3 代 Santa Fe 車側明顯較第 2 代 Santa Fe 更具運動感,腰線從前葉子板貫穿前後門手把,在車尾上則另外運用了更為放大的摺線與腰線相疊,這樣的設計概念也同樣在 ix35 上出現過。在車窗設計上也採用了前低後高的輪廓,相較於第 2 代 Santa Fe 平整的線條更為動態,並且採用了鍍鉻材質的車窗邊框,提高了輪廓的整體性和車身的質感。整體而言,第 3 代 Santa Fe 車側曲線更為上提,擋風玻璃到車尾的線條也更為流暢,帶來了更具空氣力學之車體設計。

目前 Hyundai 尚未公佈第 3 代 Santa Fe 的動力數據和其他詳細資料,但表示這款具有 Storm Edge 設計的 SUV 車款將預告未來 Hyundai 旗下 SUV 的設計概念,並同時表示第 3 代 Santa Fe 將會進軍全球市場,且將於 2012 年 4 月初之紐約國際車展正式亮相。U-CAR 也會為各位關注第 3 代 Santa Fe 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