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主力的北美市場,還是導入國產的台灣市場,Santa Fe 車系一直是 Hyundai 品牌主力的中大型 SUV 產品,而在 2005 年底發表第二代車型後,Santa Fe 車系流暢的車身線條、逼近 4.7 米的放大車身尺碼、增加第三排座椅的高乘載座艙與涵蓋 2.2 升 CRDi 直四柴油引擎、2.7 升與 3.3 升 V6 汽油引擎的多動力配置,讓新一代 Santa Fe 車系成為更具競爭力。

不論是主力的北美市場,還是導入國產的台灣市場,第二代 Santa Fe 車系一直是 Hyundai 品牌主力的中大型 SUV 產品。

產品步入中期,改款重點放在全新柴油動力

現在,距離首度發表相隔近 4 年後,二代 Santa Fe 車系也步入產品中期。現在美國車壇傳出令人矚目的消息,2010 年式 Santa Fe 不僅將推出改款車型,動力性能的提升也將是精進重點,原本沒有在美國販售的 2.2 升柴油動力,將以去年發表的 176 匹 R 系列全新 2.2 e-VGT R 新引擎,再進行性能提升後,加入美規 Santa Fe 車系的動力家族。目前所掌握的資料顯示,這顆搭載新燃油直噴系統的 2.2 升新引擎,最大動力數據將達到 200 匹之譜,同時,也擁有更好的燃油節能表現,不僅如此,這顆新引擎也將新加入美規 Sonata 車系,展現 Hyundai 積極在北美市場開拓柴油動力的企圖心。

目前韓國市場已於 6 月推出 Santa Fe 改款車型,原廠透過韓國市場已經預告海外版本 Santa Fe 在外觀與傳動的變動方向。

雖然目前 Hyundai Santa Fe 改款車型的全球發表時間尚未確定,Hyundai 僅先韓國國內市場推出搭載 2.2 e-VGT R 新柴油引擎、六速手自排新變速箱與外觀設計略有變動的內銷版本,在但在美國 Montgomery 擁有完整引擎與組裝產線的 Hyundai,很有可能在第三季率先推出改款車型。至於國產 Santa Fe 產線部分,由於國內市場規模相對較小,加上多採自韓國原廠訂購 KD 套件在台組裝,因此,在逐步消化現行 Santa Fe 車型的考量下,國產 Snata Fe 進化 200 匹新柴油引擎與 6 速變速箱的時程,將待 Santa Fe 全球發表會較能明朗化。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