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Hyundai Santa Fe 小改款於韓國市場先行推出後,歐規 Santa Fe 小改款也將於法蘭克福車展亮相,而在發表前夕,一組廠圖與產品資料已先行釋出,讓外界瞭解歐規與韓國版本,在車頭水箱罩的造型略有不同。對國內消費者而言,海外 Santa Fe 車系的小改款進程,也將直接影響國產 Santa Fe 的變動方向。

韓規版是將水箱罩三橫條採同車色設計,加上以中上位置崁入的廠徽,構成韓規 Santa Fe 小改款的視覺焦點。

台灣 Santa Fe 小改款,造型將較接近韓規版本

若以整體來觀察 Santa Fe 車系的小改款工程,可以看到現行較偏飽滿豐厚的車身造型,在這一波小改後,已經被更為立體化的車身線條所取代,最明顯的改變在於前保桿與後保桿,不論是保桿線條、前霧燈、後霧燈與排氣尾管,都比以往更強調銳利感,搭配更具侵略性的五幅雙肋造型鋁圈,讓小改 Santa Fe 更具運動感,同時,尾燈組紅白燈罩區塊也大幅變換,替車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效果。

至於韓規與歐規小改款版本在造型的最大差異,則來自水箱罩的處理手法,韓規版是將水箱罩三橫條採同車色設計,加上以中上位置崁入的廠徽,構成韓規 Santa Fe 小改款的視覺焦點。歐規版設計手法則略有不同,將廠徽上移貼齊水箱罩鍍鉻外框,然後三橫條則採深色處理,形成跟韓規版相異的風格。Santa Fe 小改款經此設計手法後,也讓韓規與歐規的差異性,比起小改款前更為明顯。

歐規版設計手法則略有不同,將廠徽上移貼齊水箱罩鍍鉻外框,然後三橫條則採深色處理,形成跟韓規版相異的風格。
小改款 Santa Fe 搭配更具侵略性的五幅雙肋造型鋁圈,讓小改 Santa Fe 更具運動感。

對於小改款造型風格的差異化,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今年導入小改款 Santa Fe 的可能性不高,現階段仍以銷售現行 Santa Fe 為目標,至於台灣採用的小改款造型,屬於原廠定義的ㄧ般市場版本,因此,將較接近現已曝光的韓規版本,不過一般市場版本的最終完整輪廓,仍須等待原廠通知台灣。不過,小改款 Sante Fe 2.2 CRDi 新引擎與六速手自排的傳動搭配,則是 Hyundai 原廠全球一致精進重點,這項變動也會出現在國產 Santa Fe 小改款身上。

廣  告

在韓國市場的 Santa Fe 小改款,動力配置採用兩顆柴油引擎與一顆汽油引擎,依序為 2.0 CRDi 與 2.2 CRDi 直列四缸共軌直噴引擎,2.4 CVVT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除 2.2 CRDi 是 R 系列引擎家族的最新成員外,這一顆 2.4 直列汽油四缸引擎,則是取代現有 2.7 V6 汽油引擎。韓國市場的動力精進搭配,同樣出現在歐規版本,動力設定 197 匹的 2.2 CRDi 新一代柴油引擎,以及用來取代 2.7 V6 舊款引擎,最大動力輸出 174 匹的 2.4 汽油引擎,將是歐規 Santa Fe 小改款的動力配置,六速手排與六速手自排也同步支援消費者。

在韓國市場的 Santa Fe 小改款,動力配置採用兩顆柴油引擎與一顆汽油引擎,主力則是新開發的 2.2 CRDi 直列四缸共軌直噴引擎 (上) 與 2.4 CVVT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 (下) 。圖片引自 http://worldwide.hyundai.com/
動力設定 197 匹的 2.2 CRDi 新一代柴油引擎,以及用來取代 2.7 V6 舊款引擎,最大動力輸出 174 匹的 2.4 汽油引擎,將是歐規 Santa Fe 小改款的動力配置。

國產 Santa Fe 2.7 停產或換 2.4 新引擎?將是焦點

若由韓規與歐規的動力搭配來看台灣市場,南陽實業目前僅證實新一代 2.2 CRDi 與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確定導入國內,韓規的 2.0 CRDi 入門柴油引擎並不會導入,至於 2.7 V6 汽油引擎是否會被全新 2.4 直四汽油引擎所取代,則仍採取低調的態度,僅表示目前均在評估當中。因此,以目前 2.7 V6 引擎僅佔國產 Sanfa Fe 車系相對少量銷售比例來看,Santa Fe 2.7 V6 會不會在小改款順勢停產,讓 Santa Fe 車系專注於柴油動力,以便跟採汽油動力的主流日系 SUV 進行區隔,或者以更貼近台灣市場的 2.4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替換,將是接下來的關注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