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科技演進與消費者喜好的不同,車廠為抓住潛在新車購買客層,無不花心思在營造更為吸引人的座艙配備,而在當下這個階段,顯然更多的新車配備 iPod 與藍芽介面將成趨勢。

美國車廠中積極開拓車用介面的 Ford,已與 Microsoft 共同開發的 SYNC 聲控車內通訊與多媒體整合系統,以慣用的微軟視窗介面,整合行動通訊、多媒體音響、網路與衛星導航等功能。

根據美國科技產業與市場研究機構 iSuppli 的研究報導,為迎合消費者對無線通訊與隨身數位娛樂的多面需求,2009 年在美國推出的新車,車廠將把配備重心放在人車界面的強化,因此將有更高的比例,搭載能連接 iPod 等當紅隨身數位娛樂系統的車用介面,同時,因應現代人繁忙的通訊需求與法規對開車手持電話的嚴苛限制,無線藍芽通訊系統也將大幅提高普及率,也藉此維持新世代產品的吸引力。

iPod 與藍芽傳輸介面成長主力

相較於 2008 年新車的 iPod 系統僅有 39%配備率,2009 年將成長至 58%,數據就能知道車用數位影音傳輸介面普及速度的驚人。

這項報導估計,在 2009 年美國新車將有 58%的比例,將會配備隨身多媒體系統的傳輸介面,其中最主流對應系統,當然就在全球掀起隨身數位娛樂浪潮的 iPod 系統,汽車製造業者當然得想辦法,滿足日常愛用 iPod 等數位影音系統的客層,在車內仍持續享有同的影音娛樂,而相較於 2008 年新車的 iPod 系統僅有 39%配備率,就能知道車用數位影音傳輸介面普及速度的驚人。至於另一套採 USB 系統的傳輸介面,也由 2008 年的 16%成長到約三分之ㄧ新車列入配備。

至於另一套採 USB 系統的傳輸介面,也由 2008 年的 16%成長到約三分之ㄧ新車列入配備。

除了多媒體影音系統外,另一項新車重點配備的人車互動系統,就是藍芽無線通訊系統。統計顯示藍芽配備由原本僅在豪華品牌出現,現在已大幅普及各級車款,統計顯示 2009 年新車也有高達 82%比例的新車,會將此項無線傳輸科技列為配備。同時,為支援更高容量的影音娛樂功能,也將有三分之一的新車會把硬碟儲存系統列為配備。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