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成為第一家整合 iPhone 通訊與音樂功能的車廠,為車主帶來更安全且豐富的駕駛樂趣。

近年來各式新型行動電話、MP3 隨身聽不斷推陳出新,相對地汽車廠商也跟著推出配件,以將多媒體產品與汽車做完全的整合,增添車輛的實用性與娛樂性。細數近期最火紅的 3C 產品,Apple 旗下的 iPhone 肯定是眾所矚目的焦點;結合行動電話、iPod、行動上網、PDA 和 GPS 等多項功能,加上絕妙的操控介面和產品設計,iPhone 在上市之初便獲得消費者空前的喜愛。看準 iPhone 未來廣大的市場銷售,美國 BMW 近期宣佈,旗下車款將可有效對應且整合 iPhone;未來車主能夠藉由藍芽功能操作手機功能,同時也能享受豐富的多媒體檔案。

利用與 iPod 相同的連結方式,BMW 車型能夠完整操作 iPhone 的音樂功能;同時也可藉由藍芽來結進行電話功能的操作。

原廠表示,凡是 2004 年 10 月之後出廠(或 2005 年 3 月之後出廠之 7 系列) ,且搭載 BMW Assist 功能之車型,皆能藉由藍芽連結至 iPhone 系統。除了基本的電話接聽功能外,駕駛也可利用多功能方向盤或是中控台,進行電話簿內容的操作;此外,若干車型更具備聲控功能來進行 iPhone 的操作。

iPhone 強大的音樂功能,BMW 也為車主原汁原味保留。原理如同連接 iPod,駕駛可利用 USB 介面和音源輸入端子,播放 iPhone 內龐大的音樂檔案,並以 iDrive 系統或一般音響系統,操作完整的 iPhone 音樂目錄功能。目前包括 3 系列、5 系列和 X5 等車型,皆可選配 iPod 及 iPhone 的連接線;而 6 系列車型則要等到今年 9 月之後。

廣  告

日前美國奧勒岡的一家市調公司 CNW Marketing Research,針對 16 至 29 歲的青年做了一項有趣的調查報告:什麼產品能讓你在同儕間獲得矚目?在 2000 年的時候,35%的受訪青年選擇擁有汽車作為首選;但同樣的調查在今年,32%的受訪者則選擇了行動電話,汽車反而只佔 20%;此外,以單一產品而論,更有高達 70%的年輕人認為 iPhone 能夠吸引最多朋友的目光,可想而知目前 iPhone 在年輕一輩的火紅程度。BMW 成為第一個整合 iPhone 功能的汽車廠商,看來是個相當明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