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位於德國萊比錫 (Leipzig) 的工廠,向來以現代化且有高度彈性的生產技術聞名於世,而這座從 2005 年 3 月開始啟用的工廠,日前歡度了第 25 萬輛新車的下線,而這輛別具意義的車,是一輛 Alpine 白色塗裝的 BMW 118d 三門掀背車型,並且已經由一位來自奧地利的消費者所下訂。

BMW 位於德國萊比錫 (Leipzig) 的工廠,日前歡度了第 25 萬輛新車的下線,而這輛別具意義的車,是一輛 Alpine 白色塗裝的 BMW 118d 三門掀背車型。

而在歡慶這個別具意義的榮耀時,萊比錫工廠的營運主管 Peter Claussen 也同時宣佈,BMW 原廠於上週發表,承襲經典之作 2002 的 1 系列 Coupe 車型,也將會在萊比錫工廠生產,加入現有 3 系列四門房車,以及 1 系列三門掀背車的陣容,成為第三款以萊比錫工廠為生產基地,供應給全球市場的產品。

廣  告

在萊比錫工廠現代化且具有高度彈性的生產技術下,這三款不同的車輛,包括車體製造、塗裝,以及組裝的過程,都將會在同一條生產線上進行,僅有零件的生產,三款車才將會在各自不同區域來進行;目前來比錫工廠有超過 5,200 名的員工,其中 2,500 人直接受僱於 BMW,在彈性工時及轉換系統的運作下,每天依照訂單需求,將可生產 650 至 700 輛的新車。

在 2005 年 3 月,來比錫工廠開始了 3 系列四門房車的製造工作,而到了 2006 年的 6 月 16 日,3 系列四門房車的產量便達到了 10 萬輛。

在 2005 年 3 月,來比錫工廠開始了 3 系列四門房車的製造工作,而到了 2006 年的 6 月 16 日,3 系列四門房車的產量便達到了 10 萬輛,而在 2007 年的 3 月 5 日,萊比錫工廠又再加入了 1 系列三門掀背車型的生產,並在 2007 年 7 月 3 日,成為了工廠別具意義的第 25 萬輛車,而相信在加入了 1 系列 Coupe 車型之後,萊比錫工廠的地位也將日形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