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執中小型高級運動房車牛耳的 BMW 三系列,自 2005 年 3 月發表第五代車型以來,全球熱賣超過 229,900 輛,2005 年不但再度衛冕同級距中最暢銷車款寶座,更是 BMW 集團能夠在銷售成績上,擊敗主要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乘用車集團,拿下高級車製造商冠軍寶座的首要功臣;而為了讓台灣消費者能夠有更多選擇,總代理汎德在新的一年也引進了搭載著與 523i 相同的一具 2.5 升直列六缸引擎的 323i,期待於 2006 年能夠再創佳績。

BMW 三系列以過人的口碑,向來在高級運動房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經典直六引擎

身為三系列在台灣市場的最新成員, BMW 323i 搭載著與 523i 相同的一具 2.5 升直列六缸引擎。BMW 旗下的直列六缸引擎向來有口皆碑,而新車所搭載的這具全球首創量產之超輕量化鎂鋁合金引擎,更在引擎汽缸上蓋及曲軸箱本體等處,大量運用比傳統鑄鐵材質輕 57%、比鋁合金材質更輕 24%的鎂合金,而應用了 BMW 獨家科技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 Bi-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因而能於 5,800 轉時輸出 177 匹德制馬力,在搭配智慧型 Ste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下,由靜止加速到時速一百公里僅需 8.8 秒,最高極速更可達 226 公里。

BMW 323i 搭載著與 523i 相同的一具 2.5 升直列六缸引擎,應用了 BMW 獨家科技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 Bi-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因而能於 5,800 轉時輸出 177 匹德制馬力。

全天候安全

除了優異的動態表現外,在安全性的部分也沒有被忽略,BMW 323i 標準配備包括能大幅增進夜間行車安全的遠近光雙功能氙元素頭燈、高安全性失壓續跑胎、含簾式頭部氣囊在內共六具空氣囊、最新兩段式尾燈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及 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而為了因應六缸車型更高的性能要求,標準配備之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亦新增市區低速時的平順煞停、煞車長時間使用力道衰減時的補償、煞車系統預先待命以縮短煞車反應時間、煞車系統雨天自動乾燥保持煞車效能與上坡起步後滑現象消除輔助等五大延伸功能,使得車主在任何天候狀況行車,都能保有絕佳的操控安全。

除了優異的動態表現外,在安全性的部分也沒有被忽略,標準配備之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使得車主在任何天候狀況行車,都能保有絕佳的操控安全。

兩百萬有找

新上市的 BMW 323i 在配備水準上也有所精進,車上搭載的 BMW Professional 高級音響主機,具有 MP3 音樂格式讀取功能,還可以透過 AUX-IN 外接音源裝置播放音樂,經由 6 支揚聲器的環繞音場效果呈現,讓人享受愉悅的聽覺感受;其他諸如具備溫度調整的前座置杯器、向大 7 系列看齊的引擎啟動/停止按鍵、雙前座電動座椅附駕駛座雙組記憶裝置、藍芽行動通訊系統以及後方自動泊車警示系統,也都名列豐富的配備清單之中;除此之外,準車主還可依需求自行選配 Comfort Access 免持鑰匙晶片控制系統、主動式轉向頭燈、主動式轉向系統等配備,打造出一部充滿自我風格的個性化座駕。

BMW 323i 現已進駐展示中心,並以 199 萬的實惠售價進軍市場;與三系列入門款 320i 的 178 萬相較,約二十萬的價差卻能換來動力和配備上不小的提昇,323i 可說是三系列家族中一個相當有吸引力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