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德國當地的汽車媒體指出,BMW 集團旗下的車輛全球市場銷售成績,在今年將會超過 Mercedes-Benz 汽車,進而成為最大的高級車輛製造商,這對於近年來不斷在產品設計上進行創新的 BMW 集團而言,可說是消費者用實質行動展現的一大鼓勵。

BMW 集團近年來不斷在產品設計上進行創新。

根據 BMW 集團行銷部門的成員表示,他們在 2005 年的汽車銷售量,預估將從去年的一百二十萬輛成長到一百三十萬輛,在今年的一到九月,BMW 品牌新車的銷售量,已經成長了十一個百分點,而旗下的 Mini 車系銷售量更是成長了十二個百分點。

BMW 集團旗下的 Mini 車系銷售量十分亮眼。

對手遜色

德國當地媒體對於 Mercedes-Benz 集團的銷售量預測顯示,該集團今年的車輛銷售將會達到一百二十三萬輛,在今年一到九月的銷售成績,則僅僅比去年成長了一個百分點,和 BMW 集團的高成長相比,顯然遜色不少;另外同樣也是德國高級車製造商的 Audi 汽車,在今年也預估將可以達到八十四萬輛的銷售成績,其今年一到九月的銷售成績,則比去年成長了十一個百分點,根據 Audi 汽車本身的預測,他們將會在 2007 或是 2008 年,突破一百萬輛的銷售成績。

因為匯率成本的問題,Mercedes-Benz 集團無法在美國銷售 B-Class 小型掀背車。

諸多因素

一般認為,造成 Mercedes-Benz 集團今年銷售不如預期的原因,最主要的因素可能是車輛本車品質的因素,以及所造成的大規模車輛召回事件;另外,因為匯率成本問題,導致該集團無法在美國市場銷售 A-Class 以及 B-Class 兩部小型掀背車也是可能的原因;而和 BMW 集團旗下銷售成績亮眼的 Mini 車系相比,身為它對應競爭對手的 Smart 品牌小車不但銷售不如預期,原定進軍美國市場的計劃也因故喊停,都是造成今天這樣結果的諸多原因。

距離今年結束只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究竟 Mercedes-Benz 集團能不能來個大翻盤,從 BMW 集團手中搶下最大高級轎車製造商的寶座,就讓我們大家拭目以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