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經典的 300SL 為鎮台之寶,台灣 Mercedes-Benz 古董車俱樂部開啟愛護古董車運動。

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於 10 月 9 日舉辦「2005 台灣 Mercedes-Benz 古董車俱樂部第一屆會員大會」暨「2005 台灣 Mercedes-Benz 古董風雲車選拔活動」,地點選在充滿歷史氣息的西門町紅樓戲院廣場,號召來自全國各地的 Mercedes-Benz 古董車愛好者,讓經典愛車同聚一堂,當天並選出 W121 190SL 為「2005 Mercedes-Benz 年度古董風雲車」得主。

推廣古董車運動,加入國際性俱樂部

Dieter Ritter 把授權證書頒給台灣代表。

關於古董車俱樂部的成立,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副總裁孫仲維表示,鑑於國內 Mercedes-Benz 古董車迷日趨增加,因此決定在今年五月成立「台灣 Mercedes-Benz 古董車俱樂部」,藉此鼓勵古董車愛好者加入,未來希望透過這個組織,讓愛好 Mercedes-Benz 古董車的車迷朋友們可以分享彼此的經驗,以及古董車背後的歷史與故事,讓更多人瞭解及欣賞汽車在性能之外的藝術價值。

為了讓國內的古董車俱樂部與世界接軌,主辦單位特地遠從德國邀請到「國際 Mercedes-Benz 古董車俱樂部」負責人 Dieter Ritter,來台與大家分享全球各地 Mercedes-Benz 古董車俱樂部的相關活動,Dieter Ritter 也特地帶來一份授權證書,代表德國原廠對「台灣 Mercedes-Benz 古董車俱樂部」的認可,正式成為「國際 Mercedes-Benz 古董車俱樂部」在全球認證的 68 個組織,亦宣告國內俱樂部正式與全球接軌。

年近半百 W121 190SL,榮獲雙項大獎

為了推廣古董車的愛好族群,甫於今年五月成立的「台灣 Mercedes-Benz 古董車俱樂部第一屆會員大會」,在競逐年度古董風雲車的活動中熱鬧展開,全國各地 10 多位參賽車主,為了今日的盛會盡心替愛車精心打扮,不但展現出平日維護保養的功力,還要親自上台介紹愛車,透過親身經驗的分享,為活動增添許多樂趣與故事。活動在古董車俱樂部會員與國內專業媒體的評分下,此次的「2005 Mercedes-Benz 年度古董風雲車」與「最老車齡獎」兩項大獎,都是由 1958 年出廠的銀色敞蓬 W121 190SL 所獲得。

主辦單位表示,獲獎的 W121 190SL 在 1955 年正式推出上市,是 Mercedes-Benz 史上第一部搭載直列四缸引擎的量產車,也是旗下首部採用單體式(unibody)車體設計的車款;至於 190SL 的生產週期則 1963 年停產為止,一共生產了 25,881 部的銷售成績。而老一輩的人,肯定對葛麗絲凱利在 1956 年所主演電影「上流社會」(High Society)所開的 190 SL,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西門町紅樓戲院廣場上,十幾輛保養完好的經典古董車一字排開,大方地接受世人的讚賞。

自製 200 W123 配件,獲「車主最佳表現獎」

「車主最佳表現獎」用來表揚對愛車極度用心呵護的車主,而 1984 年出廠的 200 W123,車主黃義錪則是一位標準的金屬達人,運用自己在金屬加工方面的專長,親手為愛車打造許多獨特金屬零件,並且細心維護保養,因此車況相當良好獲得評審團的高度肯定,而黃義錪對愛車的投入也讓他贏得了「車主最佳表現獎」。

「台灣 Mercedes-Benz 古董車俱樂部」俱樂部目前會員人數為 63 人,仍持續增加中。凡是熱愛 Mercedes-Benz 古董車的車迷朋友們都可以參加,體驗 Mercedes-Benz 不凡的魅力與輝煌的歷史,想要進一步瞭解台灣 Mercedes-Benz 古董車俱樂部組織,或是台灣 Mercedes-Benz 古董車相關資訊,請上台灣 Mercedes-Benz 古董車俱樂部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