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的 F1 大賽在 3 月中正式開跑,同時 Ferrari 也在開幕站中奪下今年首勝。相信各位車迷對於 F1 也是相當熱衷,甚至夢想著有一天能夠坐上 Ferrari 的賽車,享受那風馳電掣的加速感。現在你們的機會來了。知名古董車商 RM Auction 將與 Sotheby’s 蘇富比拍賣公司合作,於今年 5 月 20 日在 Ferrari 的故鄉-義大利 Maranello 舉辦一場特別的拍賣會。這場稱為「Leggenda e Passione」的拍賣會,將拍賣多款 Ferrari 史上經典且具歷史意義的賽車。

包括 Ferrari 330 TR/LM Testa Rossa 等精典賽車,將在這次拍賣會中靜待有緣人

位於加拿大的古董車商 RM Auction,近來為了進入歐洲市場,特別與蘇富比公司建立合作關係,在英國倫敦著名的 New Bond Street 開設了分公司。同時分公司的設立,也有助於拓展國際市場,同時加強對於顧客的服務品質。

廣  告

1962 Ferrari 330 TR/LM Testa Rossa

這場「Leggenda e Passione」的拍賣會,最令人注目的,非屬 1962 年的 Ferrari 330 TR/LM Testa Rossa。這款 4.0 升的跑車,也是 Ferrari 本人所製造的最後一台 Testa Rossa。當年 Phil Hill 和 Olivier Gendebien 就是駕駛這輛 Testa Rossa,奪下了他們的第三個 Le Mans 冠軍,也是最後一輛奪冠的前置引擎車種。這輛身份證件完備的 Ferrari 330 TR/LM Testa Rossa,預估拍賣金額將高達 800 萬至 1,000 萬美金。

Ferrari 330 TR/LM Testa Rossa 預估拍賣金額 800 萬至 1,000 萬美金

1970 Ferrari 512 S

1970 年製的 Ferrari 512 S,當年由 Luigi Chinetti 所駕駛,參加了 Sebring、Le Mans 及 CanAm 等著名的賽事。在 1971 年的 Daytona 24 小時大賽中,更奪下了第二名的獎盃。預估的拍賣金額將在 250 萬至 300 萬美金。

Ferrari 512 S 預估拍賣金額 250 萬至 300 萬美金

1953 Ferrari 340MM

堪稱當年最強勁的 Ferrari,1953 年 Ferrari 340MM 的 4.1 升 V12 引擎能夠搾出 300 匹的最大馬力。總共十輛的生產總數中,僅有兩輛敞篷車型;而拍賣會上的這款 Ferrari 340MM 則是現存唯一的敞篷車型。當年曾參加 Mille Miglia 大賽,同時在 Montlhéry 大賽也獲得冠軍的頭銜。1980 年修護之後就展示在加州 Briggs Cunningham’s 博物館。1996 年再度參加 Mille Miglia 的古董車大賽,2005 年也參加了 Pebble Beach 圓石灘大賽。Ferrari 340MM 的預估拍賣金額在 270 萬至 320 萬美金。

Ferrari 340MM 預估拍賣金額 270 萬至 320 萬美金

1966 Ferrari Dino 206 SP

以 Enzo Ferrari 兒子所命名的 1966 年 Ferrari Dino 206 SP,2.0 升的 V6 引擎加上合理的售價,在當時創造了絕佳的銷售成績。拍賣會上的這輛 Dino 經過完善的維修和保養,同時在外觀上也保持最佳的狀態。完整的身份證明文件也列出了所有曾經擁有這輛 Dino 的車主名冊。預估拍賣金額在 220 萬至 270 萬美金。

Ferrari Dino 206 SP 預估拍賣金額 220 萬至 270 萬美金

1997 Ferrari F310B Formula 1

90 年代末期的 F1 霸主 Michael Schumacher 的坐駕,1997 年在摩納哥和比利時大賽奪冠的 Ferrari F310B Formula 1,見證了 Ferrari 車隊和 Schumacher 的光榮歷史。這輛賽車退役後被收藏於美國,而在十年後首次出現在拍賣場上。擁有這輛 F1 賽車的代價約在 100 萬至 140 萬美金之間。

Ferrari F310B Formula 1 預估拍賣金額 100 萬至 140 萬美金

RM Auction 倫敦分公司的管理總監 Max Girardo 表示,「這次的拍賣會將是 RM Auction 在國際古董車市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同時我們也很榮幸能夠參與 Ferrari 60 週年歡慶活動。」想要參加這次的拍賣會,首先必須購買一本價值 80 塊美金的拍賣指南,才能受邀入場。有興趣的車迷可以瀏覽RM Auction 網站。就如同 Ferrari 新任執行長 Jean Todt 所說,「想要擁有 Ferrari 沒有捷徑,只有努力賺錢才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