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已於 1 月 29 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展開為期五個月的 60 週年慶生長征!

為了慶祝義大利車超跑品牌 Ferrari 的 60 週年慶,Ferrari 宣佈將以 612 Scaglietti 為基礎,推出 60 週年紀念版,讓全球車迷能透過典藏 60 週年紀念版,分享這匹義大利紅鬃烈馬,馳騁一甲子的喜悅;同時,Ferrari 原廠更延續近年受矚目的馬拉松長征傳統,已於 1 月 29 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啟程,展開為期五個月的 60 週年全球慶生接力長征!

612 Scaglietti 推出 Ferrari 60 周年紀念版

即將以 612 Scaglietti 為基礎,所推出的 Ferrari 60 週年紀念版,雖然目前原廠僅公佈三張廠圖,而沒有詳細的性能與諸元資料,不過,由首批公布的圖片顯示,60 周年紀念版的 612 Scaglietti,外觀主要的變動,來自新增的大面積玻璃天窗,讓車主在勁速狂飆時,能同時享有與狂風捲雲同行的迷人景致,另外,612 Scaglietti 原本的五芒星型輪圈,則改為中空雙肋式,同時,燻黑的頭燈組則改裝金屬套件,呈現更為耀眼的白金光芒。

60 周年紀念版與 612 Scaglietti 標準版相比的外觀變動,來自大面積玻璃天窗、頭燈組與輪圈樣式的改變。

座艙部份,除了玻璃天窗的導入外,目前能掌握的改變為內裝皮椅色系的變化,與標準版採用的淺黃色系相比,612 Scaglietti 60 週年紀念版改採顏色更深暗的皮椅色調,連帶地,座艙色調的鋪陳亦與新皮椅色系相呼應,讓座艙氛圍更為沉穩莊重,Ferrari 細膩的組裝與用料質感同樣不變。

612 Scaglietti 60 週年紀念版改採顏色更深暗的皮椅色調,結合大面積玻璃天窗,展現不同標準版的座艙氛圍。

中控平台介面的變動,目前仍未明朗,相信不久後將有更進一步的消息。不過,國內喜愛 Ferrari 的車迷聽到下面消息,可能會頗感失望,由於銷售產品線的考量,Ferrari 總代理蒙地拿已表示,國內將不會導入 612 Scaglietti 60 週年紀念版。

廣  告

浩大跨國接力賽,傳遞 Ferrari 60 週年權杖

在先後完成橫跨中國與橫跨美洲的長征壯舉後,此次歡慶 Ferrari 60 週年長征之旅,將以精心打造的 Ferrari 60 週年權杖,在全球進行多段長征接力活動。第一分站,Ferrari 已於 1 月 29 日,選在 2009 年即將誕生 Ferrari 主題樂園的阿布達比出發,將經過杜拜、阿曼、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及科威特等中東國家。接著第二分站,將由阿聯向東飛抵新加坡,經過馬來西亞、香港、中國、日本、印尼、台灣、澳洲與紐西蘭等東亞、東南亞與大洋洲國家,台灣站則預計在 3 月 1 日展開,屆時國人將可一同見證這項歷史大事。

為歡慶 Ferrari 60 週年長征之旅,原廠將以精心打造的 Ferrari 60 週年權杖,在全球進行多段長征接力活動。

第三站將由大洋洲飛向南非,接著轉往拉丁美洲,抵達墨西哥後轉往美國及加拿大,完成第四分站旅程。第五分站則是回到歐洲,一路通過葡萄牙、西班牙、法國、盧森堡、比利時、荷蘭、英國、希臘、俄羅斯、芬蘭、瑞典、丹麥德國、瑞士、奧地利、捷克、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及土耳其,然後經過黎巴嫩與埃及。最後分站則是回達 Ferrari 的家鄉-義大利,6 月 16 日先在義大利的羅馬舉辦慶祝活動,隨後於 6 月 23 日抵達終點馬拉尼洛 (Maranello)。

Ferrari 預計將花費將近五個月的時間,跨越五大洲 50 幾個國家,進行 60 週年的全球接力活動。

根據 Ferrari 總代理蒙地拿表示,此次 Ferrari 60 週年全球接力活動,將使用原廠以象徵品牌歷史而特別打造的權杖,權杖分別由 6 家不同設計公司,將代表法拉利 60 個極具紀念的事件,以 60 個象徵圖案呈現,並交由 Editalia 製作成琺瑯製品,將其裝飾在權杖上,同時,另外也會製作出關於 60 個象徵圖案的海報,以紀念從 1947 年羅馬大賽的第一場勝利到 2006 年的 FXX 的光榮發展歷程。

全球各地的 Ferrari 車主,將陪伴 Ferrari 權杖進行接力外,途經國家將會贈與象徵地方傳統與文化的代表物品,作為跨國接力的紀念品,而派駐當地的義大利大使將會把紀念品送回到羅馬的 Farnesina 宮集中展覽,而在展覽結束,這些物品會在馬拉尼洛集中拍賣,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慈善團體。

3 月 1 日,展開台灣站接力

針對預計在 3 月 1 日展開的 Ferrari 60 週年慶長征台灣站,總代理蒙地拿表示,屆時將邀請國內 Ferrari 車主,共同組成車隊迎接 Ferrari 權杖,讓國人能見證 Ferrari 品牌歷史的重大事件,至於,詳細的活動規劃,總代理將於近日另行公佈。

在台灣授權經營 Ferrari 品牌的蒙地拿,將於 3 月 1 日規劃活動迎接原廠 60 週年權杖的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