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巴黎車展已經熱鬧落幕,全球主要車廠也在花都盡情展示當紅設計車款與概念車。儘管規模無法與量產製造的車廠相提並論,以頂尖汽車設計聞名於世的義大利 Pininfarina 工作室,仍然擁有極為驚人的展場吸引力!原因無它,散發前衛、創新與引領潮流的設計美學,無不讓有新作發表時的 Pininfarina 展覽區,成為全球車廠設計師高度矚目的車展一角,更是全球車迷不容錯過的話題性展區。

Pininfarina 在巴黎車展端出特地為美國紐約收藏家 James Glickenhaus 所打造的絕美性能玩具-Ferrari P4/5。

而 Pininfarina 設計工作室在今年的巴黎車展,則沒有讓參展者失望,端出特地為美國紐約收藏家 James Glickenhaus 所打造的絕美性能玩具-Ferrari P4/5!依據工作室的講法,這款由 Pininfarina 以 Ferrari Enzo 為基礎操刀改裝的極速藝術品,完全遵照金主 James Glickenhaus,所特別鍾愛的 60 年代復古風格所打造。

廣  告

Pininfarina 費心改裝 200 多處專屬零件

Pininfarina 工作室傾力耗時數個月的時間,由設計草圖開始,歷經精密改裝與測試過程,讓原本線條相當銳利的 Enzo,在保留伶俐性能下,改為較圓潤古典新樣貌。而 Ferrari P4/5 早先已在今年 8 月於加州 Pebble Beach 舉辦的 Concours d’Elegance 古董車大會亮相,現在則回到巴黎車展進行歐洲首演。

精密風洞測試與包含碳纖維車體套件在內超過 200 處專屬改裝零件,讓 P4/5 整體的改裝耗費與獨特性不在話下。

當然,接受 James Glickenhaus 重金委託改裝 Enzo 的 Pininfarina 工作室,可不是簡簡單單改變外觀造型就可交差了事,透過 Pininfarina 公佈的資料顯示,改裝團隊按照客戶偏愛的設計風格要求出發,利用一體成型的碳纖維車體套件,讓 P4/5 展現柔順平滑的肌肉線條,並特地為新車開發超過 200 處的專屬零件,整體的改裝耗費與獨特性當然不在話下。

開著花下大把銀兩改裝的 Ferrari P4/5,James Glickenhaus 正追逐多數人無法奢想的超跑夢幻之旅。

在沿用 Enzo 原有的 6.0 升 V12 引擎動力下,P4/5 更導入立體感十足的專屬星形 20 吋鋁圈以及雙氙氣頭燈組,讓整體的肅殺氣息更佳提昇。同時,在外體更變動後,P4/5 亦移動到 Pininfarina 工作室專屬風洞實驗室,進行空氣動力學的精密調教,以確保改裝後的外觀造型,仍能維持頂尖的空氣力學性能。

永不止息的夢幻跑車之旅

2002 年問世的 Enzo,流暢簡潔的線條搭配驚人的 6.0 升 V12 660 匹強悍馬力,問世後的震撼力道至今仍然為全球車迷所津津稱道。

其實不管是 2002 年誕生的頂尖超跑 Enzo,或者 2006 年由 Pininfarina 操刀問世的改裝版 P4/5,均成功地在跑車工藝與汽車美學造詣,達到登峰造極的境界。或許對於 James Glickenhaus 此類終極收藏家而言,追求專屬與獨特的夢幻收藏品,才是人生最大樂趣;然而,現實生活中,能如此擁有夢幻車款,也僅有極少數人,不過,全球車迷卻能拜極度品味金主們之賜,飽覽汽車美學創新之作,不也是人生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