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汽車設計工作室 Pininfarina,選在巴黎車展跟 Bolloré集團攜手推出環保電動車 Pininfarina B0。

誰說節能環保電動車,不能有獨特的美學元素。義大利汽車設計工作室 Pininfarina ,今年就選在巴黎車展跟 Bolloré集團攜手推出環保電動車 Pininfarina B0 ,讓各界看到 Pininfarina 這家設計巨擘,跨足車壇當紅電動車領域的成果。

環保與美學兼備

Pininfarina 強調 這款 B0 並非單純的概念車款,而是有規劃量產的新世代電動車,預計在跟 Bolloré的合作下,B0 量產版本最快將在 2009 年底下線,生產線則是 Pininfarina 與 Bolloré共同在義大利都靈設立的生產線,車體外觀與內裝的設計交由 Pininfarina 工作室,至於 B0 的電動系統則是採用 Bolloré開發的 LMP 鋰電池與 Supercapacitor 超級電容器技術,讓 B0 成為純電力驅動的零排放汙染車。

採深色玻璃除可降低耗能外,B0 醒目的大型尾燈設計也相當具有科技感。
為提供都會通勤的實際需求,B0 採用精巧的尺碼與舒適的四人座艙,提供未來都會電動車的實用設定。

Pininfarina 工作室將 B0 電動車設計成一款四門掀背車,座艙採用四人座設定以符合基本的乘載需求,同時,作為動力來源的鋰電池組,可透過家庭插座在幾小時內完全充飽電,也可透過覆蓋於車頂與車頭的太陽能板,將太陽能轉換為輔助電能加以儲存。原廠資料顯示,當 B0 完全充飽電時,擁有 250 公里的最大巡航距離,在自排變速箱搭配下,安全極速則有 130km/h 的水準,就連市區平面道路最常遇到的 0-60km/h 加速度,B0 也僅需 6.3 秒即可輕鬆達到。

B0 可透過覆蓋於車頂與車頭的太陽能板,將太陽能轉換為輔助電能加以儲存至電池組。同時,車頭引擎蓋打開就能看到能對應家庭電插座的充電器。
雖然內部仍處於概念車階段,但在 Pininfarina 工作室的巧手下,未來 B0 電動車的設計將成為款品味獨到的綠色四門掀背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