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樹風格的設計、進化的科技以及極致跑格的血統,Birdcage 75th 融合了 Pininfarina、Motorola 及 Maserati 三家公司的概念,在日內瓦車展的會場中向眾人宣示,以往在夢中才會出現的跑車,竟然可以活靈活現的出現在眼前。為慶祝 Pininfarina 第 75 個週年紀念,Birdcage 75th 回歸 50 至 70 年代初期,義大利汽車文藝復興時期,所擁有之極致跑車風格的設計理念, 並將其發揚光大。由於該時期樂觀熱情和不受拘束創意,產生出不少令人們驚豔的汽車。

從她低伸的外型,優美而不誇張的線條,Birdcage 75th 雖然充滿了未來感,但卻一點也不會令人覺得誇張。有著 4656mm 的車長,及 1090mm 的車高,她就像是穿著大師設計的時裝走在伸展台,體態曼妙的模特兒;而不是只在科幻片中現身,冷酷無情的未來戰警。在 Birdcage 75th 的整體視覺上,Pininfarina 巧妙的將全車分為上下兩種視覺效果。上面的部分,採透明玻璃設計,線條從前檔開始一直延伸至車尾匯集,並將車身後半分為左右兩部分;下半部分則由極富空氣動力概念的線條所勾勒。兩盞紅色的尾燈,就如迷人的雙唇,任誰也擋不住 Birdcage 75th 這美麗的誘惑。

Birdcage 75th 碳纖維打造的車身,及採用鋁合金及蜂巢結構碳纖維管的骨架的底盤,將車身重量壓至最低,使得 Birdcage 75th 更顯輕盈。除了驚為天人的外表, Birdcage 75th 採用狂野的 Maserati 6.0 升 V12 引擎為其心臟,馬力超過 700hp,搭配序列式 6 前速手排變速箱來驅動後輪,搭配 1500kg 的車身,豈止僅用「快」來形容!前 275/30R20、後 295/35R22 的輪胎中,其中安置了 Brembo 的煞車系統,藉由前 380mm 後 335mm 的輕量化碟盤,及前 6 後 4 活塞的卡鉗,提供了 Birdcage 75th 足夠的制動力。

夢中情人的定義,就是:擁有她似乎不太可能,但她卻不時在你夢中縈繞。Birdcage 75th 正是如此,雖然她是人們不敢奢求的對象;但她迷人的身影,注定要在你的夢中一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