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的 SLK 車型,有著接近 SLR 的外觀設計,再加上敞蓬設定,有誰敢說這一輛車不會吸引路人注意的,肯定會被笑。SLK 的性能在 SLK350 以及 SLK55 AMG 加入之後,與外觀相稱的剽悍性能,成為一輛名副其實的速度機器。只是,這一切看在 Kleemann 的眼裡,還是覺得疲軟無力。用上了最自豪的機械增壓技術以及引擎監理程式,Kleemann 將 Mercedes-Benz 自然進氣 5.5 升的引擎結實的動了一番手術。原本 360 匹、52 公斤米的輸出,瞬間暴漲至 596 匹、78.5 公斤米的誇張數據!這一款 SLK 55K S8 在 Kleemann 用上 Stage8 的好料之後,那可怕的輸出在路上難以找到敵手,Porsche Carrera GT 起步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需時 3.9 秒,那 SLK 55K S8 呢?3.7 秒!

596 匹/5,800 轉、78.5 公斤米/2,000 轉起,這樣的動力不是一般人能夠駕馭的,只要油門輕踩,動力就會像野獸一般直撲而來。因此 Kleemann 在底盤加裝了自家的限滑差速器,這一顆鎖定率 60%的 LSD 能夠控制動力輸出後輪左右兩邊的動力分配,能減少起步時因為單邊輪胎空轉造成動力浪費的情況。這一輛車不光是因為強大扭力而擁有極佳的起步加速,到達時速 200 公里的時間也只需要 12.3 秒,極速被限制在每小時 300 公里,在解除速限之後的表現實在難以想像。

一輛車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在於平衡性,想要開的快,不光是大引擎大馬力,然後油門一踩就能夠搞定。為了應付大幅增加的動力,Kleemann 對這一輛 SLK 55K S8 的輪胎、懸吊以及煞車都進行強化。輪圈有 TM-5 兩片式以及 TS-6 三片式鍛造鋁圈可供選擇,尺寸從 17 吋到 19 吋都有,SLK 55K S8 最大能夠裝進前輪 235/35 ZR 19 後輪 275/30 ZR 19 的輪胎,巨幅的低扁平比輪胎對於高速穩定以及操控都有莫大的幫助,只要小心一個敵人-坑洞!值得一提的是三片式的 TS-6 鍛造鋁圈,設計造型時空氣力學這一部份同樣有考量進去,獨特的造型不但能夠減低高速行駛時的揚升力,更能增加煞車冷卻效率,並讓車輛操控以及穩定性的表現更好。Kleemann KB-3 四活塞煞車系統搭配前 396mm、後 342mm 的打孔通風碟,能夠有效壓制 SLK 55K S8 蠻橫的動力,這種車停不住,可是很恐怖的。

在外觀上當然也不能與原廠版本的長相一樣,這樣一來就失去 SLK 55K S8 駭人的存在意義了。外觀套件最主要強調的,就是這一輛車的性能,較為明顯的肌肉線條以及貼近地面的姿態,不管遠看近看都給人一種震撼的視覺效果。專改 Mercedes-Benz 的 Kleemann 在動力技術的實力深厚,與 AMG 相比不遑多讓,雖然該廠所推出的產品多半屬於暴力狂專用的怪物,但是這種強大動力所帶來的快感,卻也是其他改裝廠所難以企及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