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小改款 SLK 在去年底正式發表,而 U-CAR 也親赴摩納哥進行試駕,並對其產品精進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自從 1996 年問世,並成為新世代硬頂敞篷車先驅,SLK 車系在歷經兩代的演進後,終於在日前將第 50 萬輛新車交付買主,寫下了風光的里程碑。

Mercedes-Benz 小改款 SLK 在去年底正式發表,而 U-CAR 也親赴摩納哥進行試駕,並對其產品精進留下了深刻印象。

Mercedes-Benz Cars 執行副總裁 Dr. Klaus Maier 表示,在 1996 年首代 SLK 上市後,便受到來自消費者的熱烈迴響,同時也開創了高價小型敞篷車的市場,而包括電動硬頂機構,以及 AIRSCARF 頸部暖氣系統等創新科技,也提供了人性化的駕馭環境,並讓始終能夠在市場上維持著不墜的高人氣。

在兩代 SLK 車系的銷售表現方面,1996 年問世的首代 SLK,在八年左右的時間,總計售出了約 31 萬輛新車,而承接著這樣的高人氣,在 2004 年接替推出的第二代車型,截至目前為止,也已締造了 19 萬輛的銷售數字,同時也穩定的向上持續累積。

Mercedes-Benz Cars 執行副總裁 Dr. Klaus Maier 表示,在 1996 年首代 SLK 上市後,便受到來自消費者的熱烈迴響,同時也開創了高價小型敞篷車的市場。

另外,原廠也從消費數字中,提出了幾項有趣的觀察。首先,西歐地區是 SLK 車系最重要的市場,在 2007 年 SLK 也再次蟬聯了當地同級車的銷售冠軍;而在西歐國家中,德國則是最擁護 SLK 的地區,總計有高達三分之一比例的新車皆售往當地,至於其他的西歐國家,則共同支撐了另外三分之一的銷售數字,玵同樣喜愛敞篷車型的北美市場,則佔了約五三之一的銷售量。

廣  告

而在所有的 SLK 車款中,入門的 SLK 200 是最受消費者喜愛的車型,全球總計約有半數的 SLK 車主選擇的是 SLK 200 車型,而其中德國又佔了其中的三分之二。而在 SLK 200 之後,同樣也擁有消費者高度支持的則是 SLK 280,約佔了總銷售的四分之一。

延續熱潮,小改 SLK 最快第三季登台

為了延續 SLK 車系的熱潮,原廠也於去年底發表了小改款的 SLK,並於今年四月展開販售,Dr. Klaus Maier 表示,新車無論在外觀或是操控性,都較原本車型更為動感,也能符合消費者的期待,因此他對銷售表現也深具信心。而在國內部份,總代理台灣賓士也表示,預計最快將在今年第三季引進小改款 SLK,讓國內車迷感受這最新的上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