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 Nissan 頒布的 GT 2010 實業計畫中,原廠除了承諾將推動零排放車輛外,也同步公佈多項全新產品,展現旺盛的市場企圖。而近期北美 Infiniti 也發佈新聞稿,宣佈包括 GT 2010 計畫提及的全新 G37 Convertible 敞篷跑車、以及 G 系列車款動力升級等產品編成更動。

Infiniti 首款敞篷車款-G37 Convertible

預計以 2009 年式身份登場的全新 G37 Convertible,將是首輛掛上 Infiniti 廠徽的敞篷跑車。以現行 G37 Coupe 為基礎,G37 Convertible 將在優異的性能表現下,帶來令人驚豔的性感造型。而 G37 Convertible 也將採用現今車壇流行的硬頂敞篷結構,並擁有獨特的內裝鋪陳。此外音響系統和恆溫空調等配備,也將針對敞篷車型而加以調整。

Infiniti 宣佈將在 11 月洛杉磯車展上,推出以 G37 Coupe 為基礎研發的全新 G37Convertible,並將採用硬頂敞篷結構。

G37 Convertible 預計在今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亮相,而上市日期則訂在 2009 年第一季。

導入 3.7 升 V6 引擎-G37 房車

定位為高性能運動房車的 G 系列房車,則將在 2009 年導入新一代 VQ37VHR 3.7 升 V6 引擎,並搖身一變成為全新的 G37 房車。在 VVEL 可變汽門揚程科技的加持下,G37 可輸出 328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則具備全新七速自排變速系統,或是六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可以選擇。

G 系列房車將導入 3.7 升 V6 引擎,在 VVEL 汽門揚程科技的輔助下帶來 328 匹最大馬力。

此外針對性能提升,原廠也為全新 G37 提供運動化煞車套件,前四活塞和二活塞煞車卡箝,搭配前 14 吋後 13.8 吋煞車碟盤,帶來穩固的制動性能。在外型方面,全新 18 吋鋁圈和車體自修復烤漆也列入配備選項。

隨著動力提升,G37 房車在煞車系統和外觀上也有所調整 (圖示為歐規 G37 車型) 。

2009 年式 G37 將具備四種車型:G37、G37 Journey、G37S Sport 6MT 和四驅版 G37x 可供選擇;而北美地區的上市日期則訂在今年 9 月。

廣  告

G37 Coupe 增列四輪驅動車型

而在 G37 Coupe 車系方面,原廠則為其導入 ATESSA E-TS 先進循跡及電子扭力分配系統,增加四驅版 G37x 車型。而具備 DS 運動模式的七速自排變速系統,也一併導入 G37 Coupe 車系。2009 年式 G37 同樣提供四種車型:G37、G37 Journey、G37S Sport 6MT 和 G37x,動力方面則同為 330 匹最大馬力的 3.7 升 VQ 系列 V6 引擎,預計今年 9 月份開賣。

美規 G37 Coupe 車系導入四輪驅動系統,而新一代七速自排變速系統也一併增列 (圖示為歐規 G37 Coupe) 。

眼見國外 G 系列產品全面更動,國內部份,據裕隆日產汽車表示目前仍在進行評估中,未來若有相關導入規劃,U-CAR 也將帶來更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