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Mercedes-Benz 第二代 SLK 於 2004 年 1 月誕生至今已歷經超過 6 年的時間,國內自 2004 年 5 月導入以來,也累積有近 600 輛的銷售成績,而第三代 SLK 究竟何時現身?也成為喜愛 Mercedes-Benz 旗下這款拉風帥氣硬頂敞篷跑車粉絲關注的焦點。日前,Mercedes-Benz 於介紹新一代 SLK 安全科技的廠圖之中,也無意間洩露出第三代 SLK 大致的輪廓與外表。

上個月底新一代 SLK 偽裝測試車於美國加州死亡谷現身後,雖然包覆重重偽裝,但也呈現了 SLK 未來可能的面貌。

剖視圖透露車頭樣貌

綜合日前露出的剖視圖,以及先前搭載可變色式玻璃車頂於加州死亡谷測試的偽裝車照片,已經足以拼湊出下代 SLK 大致的輪廓。仍然維持雙座、電動硬頂敞篷設計的 SLK,極有可能與前代車型相同,換上由 Mercedes-Benz 當家性能旗艦演化而來的車頭造型。如同二代 SLK 近似於 SLR 的造型設計,三代 SLK 也將援引 Mercedes-Benz 當佳性能跑車 SLS AMG 的造型元素。

藉由水箱護罩的開口,以及整體車頭線條,可以看見融入了 SLS 的設計元素。

今年 10 月底,由 Mercedes-Benz 所釋出的一系列 SLK 於加州死亡谷進行測試的照片中,雖然覆上了重重偽裝,但藉由水箱護罩處所座的開口,以及車頭的側面線條,已經略能看出沿襲自 SLS AMG 的設計風格。日前所釋出的剖視圖,更讓人加深此種想法。新一代 SLK 與今年稍早所發表的二代 CLS 車系相同,沿用了 SLS AMG 的水箱罩造型與 Shooting Break 的設計概念,而 SLK 頭燈則是由前代的造型融合 SLS AMG 剛冽的頭燈線條演化而來,勾勒出新一代 SLK 更為銳利、殺氣的一面。

在安全配備介紹圖的車頭特寫中,已經能夠看出新一代 SLK 的車頭線條,仿若小一號的 SLS AMG。
廣  告

注意力提醒與自適應煞車列入標配

除了先前提到,新一代 SLK 將搭配全景天窗,並且提供 Magic Sky Control 可變色式天窗玻璃作為選配外,Mercedes-Benz 也透露將於新一代車型中導入的安全配備。將 Attention Assist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Adaptive Brake 智慧型煞車系統、Intelligent Light System 智慧型頭燈,以及 Speed Limit Assist 道路速限提示輔助系統作為標配。同時也搭配 Neck-Pro 主動式頭枕以及頭部側邊安全氣囊,能在撞擊意外發生時,提供成員頭部側邊更多的保護。另外,新一代 SLK 的主動式引擎蓋還能於行人撞擊意外不幸發生時,自動升起約 85mm,吸收更多的撞擊力道也減輕對於行人造成的傷害。

在這張介紹 SLK 所搭載安全配備的廠圖之中,新一代 SLK 的造型幾乎可說是呼之欲出。

除此之外,Mercedes-Benz 也提供整套 Pre-Safe 安全概念、Distronic Plus 塞車助行系統與 BAS Plus 剎車輔助系統作為選配,帶給新一代 SLK 更加完善的安全防護。隨著愈來愈多的細節流出,也讓車迷對於第三代 SLK 的期待更加高漲,原廠預計明年正式發表這款全新的雙座電動硬頂敞篷跑車。國內市場方面,總代理台灣賓士表示,目前預估最快將於明年第三季導入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