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非現任 F1 賽車 safety car,讓 2004 年與 2005 年馳騁賽道的英姿,仍讓 SLK 55 AMG「亞洲終極體驗版」(下)被全球車迷視為擁有夢幻勁駒的絕佳契機。

以運用賽車科技而享譽車壇的 Mercedes-AMG 改裝品牌,旗下產品向來是全球多金車主的夢幻車款,現在 AMG 特別為一位亞洲性能車迷,推出以「亞洲終極體驗版」為改裝精神的 SLK 55 AMG 絕世勁駒!為了讓這位遠東多金性能迷滿意,AMG 當然使出看家本領,在原已相當輕盈的車重上,再加入輕量化先進科技、強化版懸吊、煞車與冷卻系統,讓這款以 2004 年與 2005 年擔任 F1 賽事 safety car 聞名的雙人敞篷跑車,成為這位亞洲多金車主的摯愛。

全車輕量化科技

SLK 55 AMG 亞洲終極體驗版,在改裝工程運用多項頂尖技術,包括移植自 F1 與 DTM 房車賽車的碳纖維複合材質(CFRP)打造的汽車硬頂,創造較原本設計更為輕盈的車頂重量,而得以省去原先的車頂啟閉機構,同時採用塑料後窗讓改裝後的車頂減輕 25 公斤,讓車身重心與重量更為降低,對於整體性能的提升助益甚多。而這些未經塗裝而呈現碳纖維特有紋路的車頂,在不同陽光的角度下閃耀迷人的黑色光澤,確實能挑動性能迷的熱血。

運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車頂,讓 SLK 55 AMG 亞洲終極體驗版車重更輕與更低車身重心。

另外,一項車身重量工程,致力於降低因應賽車版煞車系統、80 升加大油箱、防滾籠車架與滅火系統所增加的重量,AMG 工程師為解決這問題,採用鍛造輪圈、AMG 賽車級排氣系統與碳纖維包覆跑車桶椅等輕量化工程,讓整體車重壓低在 1500 公斤以內,同時,搭配置於後行李箱下的油箱,讓車身前後配重以 52:48 的優異比例,展現驚人的動力性能。

配備比照 F1 safety car!

為堅持 SLK 55 AMG 亞洲終極體驗版的賽車血統,懸吊系統、前 235/35 R 19 與後 265/30 R 19 跑胎設定、極輕的 19 吋鍛造鋁圈、360 x 22mm 大尺寸前煞碟盤配 6 卡鉗與 330 x 26 大尺寸後煞碟盤配 4 卡鉗的煞車系統,均堅持比照 F1 safety car 的頂級規格配置,讓整車散發馳騁 F1 賽道上迷人英姿。

AMG 5.5 升 V8 引擎可輸出 360 匹與 52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動力數據方面,搭載 AMG 5.5 升 V8 引擎,可輸出 360 匹與 52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運用方向盤上的變速撥桿進行換檔,完全體驗頂級賽車的駕駛樂趣。另外 AMG 特別針對賽道特性,設計出賽車版的排氣系統,並以車尾的鍍鉻雙排氣呈現出迷人的咆嘯聲浪與極速動感!

另外,為保證動力性能的穩定性,冷卻系統亦進行全面提升,首先在中央進器孔設置一組機油冷卻輔助器,右前霧燈則改裝為另一組機油冷卻器,左側的霧燈孔則留為變速箱油冷卻器,甚至亦有提供動力方向盤機油幫浦與後軸差速度冷卻的設計,讓傳動系統擁有最佳的散熱效果與運作表現,以應付賽道上極高速的行駛需求。

限量道路版可望推出

雖然針對顧客打造的 SLK 55 AMG 亞洲終極體驗版屬於賽車等級,無法開上一般道路,不過道路限量版近期則有機會推出。

AMG 表示,會推出 SLK 55 AMG「亞洲終極體驗版」,主要在於呼應亞洲包括中國、印尼與馬來西亞等地性能車迷,在 F1 賽車在亞洲地區的興起後,對於性能賽車的極度熱愛與對 AMG 性能跑車的強烈呼求,讓 AMG 決定推出「亞洲終極體驗版」給下訂單的亞洲顧客,不過目前這輛訂製的「亞洲終極體驗版」並非以道路用車設計,而僅能在私人賽道上行駛。不過,其他車迷也別失望,AMG 表示以「亞洲終極體驗版」為藍本的道路限量版,則可望在近期推出讓極少數頂尖性能迷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