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SLK 55 AMG 亞洲終極體驗版的熱潮,AMG 此次獻上輕量化的 SLK 55 AMG,讓全球性能車迷一償夙願!

還記得今年 3 月 U-CAR 報導過的 SLK 55 AMG 亞洲終極體驗版,沒想到當全球車迷仍沉醉在極輕量化與大馬力的特色時,AMG 緊接著延續亞洲終極體驗版的賽車科技,發表最新的 SLK 55 AMG,同樣搭載 5.5 升 V8 引擎,然而動力則由 360 匹成長至 400 匹!最令人振奮的,不同於亞洲終極體驗版僅限於賽道行使的限定,SLK 55 AMG 將是完整承襲賽車科技的道路版怪獸!AMG 預計於今年 7 月率先於德國市場以 107,300 歐元(約 440 萬台幣)上市,屆時,全球 AMG 性能車迷得好好注意!

廣  告

碳纖維輕量化工程,表現優異

其實,由 SLK 55 AMG 的外觀可以看出承襲自亞洲終極體驗版的輕量化與賽車化工程,包括將極輕量化碳纖維複合材質(carbon-fibre-reinforced-plastic,CRP),大量運用在汽車硬頂與前後保桿等空力套件上,以大幅降低車身重量;並且進行冷卻系統的全面提升,包括在前保桿的進氣霸內,安裝一組變速箱油冷卻器與高效能的轉向系統機油冷卻器,透過碳纖維材質的前進氣口與新增的車側出風口,讓各種傳動系統在極高速度下,擁有最佳的散熱效果與運作表現。

SLK 55 AMG 運用碳纖維的輕量化工程,其實是由稍早發表的 SLK 55 AMG 亞洲終極體驗版所承襲而來!

至於動力性能方面,由 AMG 自豪的 5.5 升 V8 引擎進行提升後,動力性能可輸出 400 匹馬力與 53kgm 扭力,變速箱則搭載 AMG SPEEDSHIFT 7G-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除了自排模式之外,駕駛亦可透過方向盤上的變速撥桿進行手排模式操控,而因應強大的動能,輪胎設定則與亞洲終極體驗版相同,採用前 235/35 R 19 與後 265/30 R 19 跑胎與極輕量化 19 吋鍛造鋁圈設定,以求最佳性能表現。

不僅外觀大量運用碳纖維輕量化材質,連座艙亦是有碳纖維輕量化工程的設計概念。

最後,根據 AMG 所公佈的官方資料,由於輕量與動力強化雙管齊下的功效,成功地讓 SLK 55 AMG 車身重量降低至 1,495kg,並在 400 匹馬力加持下,讓馬力重量比達到 3.7 kg/hp 的優異標準。這樣的進步當然反應在加速性能的提升,經測試後 SLK 55 AMG 輕量化版由靜止加速至 100 km/h 僅需 4.5 秒,較原本標準版的 4.9 秒更為出色,而在 15.5 秒時更成功達到 200km/h,遠勝於原本的 17,5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