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旗下雙人硬頂敞篷跑車 SLK-Class 自 1996 年問世後,已正式邁入 10 周年,Mercedes-Benz 先前選在今年巴黎車展推出 SLK 的 Edition 10 展示車,彰顯由第一代 SLK 與 2004 年接手的現行 SLK,共同在全球市場創下的 46.5 萬輛光榮紀錄。現在 Mercedes-Benz 宣佈, SLK Edition 10 將正式交付量產,並於明年 1 月上市,讓全車車迷能擁有這款極富意義的紀念特仕版 SLK。

明年 1 月上市,全車車迷將有機會收藏這款極富意義的十週年紀念特仕版 SLK。

獨特塗裝,預告未來潮流

此次紀念版,仍維持 Mercedes-Benz 慣用的手法,在外觀與內裝套件上略為變動,以塑造獨特的車身風格。就外觀來看,原廠設計師一開始便在 SLK Edition 10 車體塗裝上下功夫,運用獨特的金屬灰色,並搭配此次限量的 350 輛的 Allanite Grey Magno 末道塗漆技術,讓外觀展現相當未來感的獨特色調。除了代表性的金屬灰之外,車主亦可另行選擇標準的黑色與金屬銀兩款塗裝。

特殊的塗裝處理與輪圈設計,將讓 SLK Edition 10 展現不同以往的前衛風格。

另外,輪圈造型亦是紀念版的外觀重點,透過前 225/45/R17 與後 245/40/R17 的 10 幅輕量化鋁圈,以暗灰鍍鉻色調為基礎,搭配中央的三星廠徽,展現不同以往的視覺感,另外,尾燈一改採燻黑燈罩,提供車迷輕易辨識紀念版的外觀特徵。

雖然內裝的變動不大,但是雙色座椅與多處真皮包覆內裝,仍然讓車迷能在細部感夠十週年記念版的不同。

至於內裝部份, SLK Edition 10 同樣維持 SLK-Class 濃厚的運動氣息。先在雙人運動桶椅上,以銀黑雙色作為基調,不只車頂,就連後窗周圍內襯亦改採用深色材質,而門板內側、手把與排檔桿亦覆蓋真皮材質,讓座艙展現沉穩的氛圍。另外,讓繡有 Edition 10 專屬紀念字樣的椅面,則在銀色椅背襯托下更顯質感。

國內導入評估中

最後,原廠表示 SLK Edition 10 將提供三個等級,包括 163 匹馬力的 SLK 200 Kompressor、231 匹馬力的 SLK 280 與 272 匹馬力的 SLK 350,價位則介於 37,734 歐元至 47,671 歐元之間。至於國內的狀況,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表示,SLK Edition 10 紀念版的導入計畫,目前仍停留在評估作業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