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10 月 2 日至 7 日於法國所舉辦的巴黎車展進入了倒數階段,日前眾多國際媒體報導 Mercedes-Benz 的全新 CLS-Class 改款車系將於車展內神秘亮相,如今這個消息亦獲得證實。Mercedes-Benz 率先以廠圖釋出的方式,先行向世人介紹新 CLS 車系的相貌外觀,一如 2010 年 4 月北京車展上亮相的 Shooting Break 概念,新 CLS 車系承襲了該概念的眾多元素,並以同樣俐落的 4 門 Coupe 設計,延續車系精神。

Mercedes-Benz 的全新 CLS-Class 改款車系將於巴黎車展內神秘亮相,Mercedes-Benz 率先以廠圖釋出的方式,先行向世人介紹新 CLS 車系的相貌外觀。

CLS-Class 車系於 2003 年時為品牌創下全新代表級距,該車綜合了 Coupe 車輛的優雅與瀟灑,同時帶入房車的舒適與功能性,在發表之後,更成為 Mercedes-Benz 引以為傲的象徵性產品,並於不到一年的產品銷售期內,全球賣出 17 萬輛以上的佳績。當時 Mercedes-Benz 市場行銷董事會成員 Joachim Schmidt 博士表示,顧客們對於 CLS 的大膽設計感到滿意,並且願意買單。那麼面對如今即將亮相的全新改款 CLS,首席設計師 Gorden Wagener 則表示,新 CLS 發想於傳統,更代表著 Mercedes-Benz 的未來,無論從設計面、性能面來衡量,新 CLS 是一輛未來的 Mercedes Coupe。

新 CLS 的首席設計師 Gorden Wagener 表示,CLS 發想於傳統,更代表著 Mercedes-Benz 的未來,無論從設計面、性能面來衡量,新 CLS 是一輛未來的 Mercedes Coupe。
廣  告

從車輛的外型打造看來,全新 CLS 的設計語彙分享著 Shooting Break 概念的多數筆畫,無論由車頭燈組、單橫幅水箱護欄、車側肩腰的拉曳與車尾充滿力道的外顯輪弧等多處相似處,皆讓全新 CLS 顯得精神奕奕,而尖角式的下氣壩運用,則一如 C 63 AMG 般的狂放殺氣。當然車系沒有忽略的經典頂篷設計,於 B 柱之後順勢帶出強壯的 C 柱與臀線,再以帶點上翹的小鴨尾收成。兩片柳葉型尾燈組,內搭高亮度 LED 燈泡,成為明亮的視覺焦點,同時左右雙出四邊型尾管,則是述說性能的高調表現。

從車輛的外型打造看來,全新 CLS 的設計語彙分享著 Shooting Break 概念的多數筆畫,而尖角式的下氣壩運用,則一如 C 63 AMG 般的狂放殺氣。並在車頭燈組的部分,置入 71 顆 LED 燈泡為運用。

值得一提的科技設計,在全新 CLS 車前頭燈組,全部使用 LED 燈泡為發光體,並以箭矢形排列,將燈組分隔成上下三區塊。首層安排 LED 小燈使用,中層包含有方向燈使用,至於最下層則是車輛頭燈位置。整具燈組包含 71 顆 LED 燈泡,提供使用者明亮且節約能源的實用性,同時全面提升車系燈組的設計空間。

底平設計方向盤,質料以皮革混搭類金屬使用,以三幅式的運動式樣,讓車內更顯熱血氣息。

在車室質感的鋪成,除了皮革的大量使用外,類碳纖維飾板的使用,則妝點在中控總成之上,並延伸至門把位置。底平設計方向盤,質料以皮革混搭類金屬使用,以三幅式的運動式樣,讓車內更顯熱血氣息。車內皮革包覆儀表上蓋,乃以純手工縫製,彰顯細緻與精粹;同時皮椅使用的皮料經過繁複手續加熱防變形處理,以對抗烈日下車內的高溫環境。當然在車內飾片的選用上,Mercedes-Benz 亦提供多款變化選擇,由皮革顏色、種類到鋼琴烤漆、碳纖維飾片等,都能讓消費者擁有一定程度的需求與改變。

在最高檔的座椅使用,新 CLS 以 1.6mm 厚的 Passion 皮質,利用手工縫製方式,在視覺與觸感上皆提供精緻的享受,皮面佐以輕度著色,以天然的呈現方式呈獻給消費者。

其它關於全新改款 CLS 車系的資訊,如動力使用、售價、規格諸元等皆尚未公佈,U-CAR 將持續為您掌握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