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高級品牌 Mercedes-Benz 在 9 月 11 日表示,在即將揭開序幕的巴黎車展中,將會發表一款名為 Fascination 的概念車,雖然從官方照片來看,Fascination 採用獨特的類旅行車設定,在 Mercedes-Benz 現有的產品線中並未有類似車款,不過外界一般預料,Fascination 上的諸多設計元素,將可能被下一代的 E-Class 所沿用。

德國高級品牌 Mercedes-Benz 在 9 月 11 日表示,在即將揭開序幕的巴黎車展中,將會發表一全名為 Fascination 的概念車。

就外型來看,撇開 Fascination 獨特的類旅行車設定,在整體線條上,這款全新概念車在設計風格上,較趨近於新一代 C-Class 以及 CL-Class 的銳利風格,車頭部分,Fascination 和現行的 E-Class 同樣採用獨立燈組設計,但造型卻由原本的圓型改為方型,而包括引擎蓋、水箱護罩以及氣壩等部分的設計,原廠也都刻意突顯 V 字型線條,讓 Fascination 展現出強烈的運動氣息。

撇開 Fascination 獨特的類旅行車設定,在整體線條上,這款全新概念車在設計風格上,較趨近於新一代 C-Class 以及 CL-Class 的銳利風格。
在車尾部分,除了搶眼的 LED 尾燈之外,原廠也刻意讓 Fascination 呼應車頭的 V 字型線條,設計頗具立體感。

車側部分,Fascination 立體的腰線設計,展現出饒富肌肉感的身影,而在側窗線條上,則以流暢而簡潔的設計,展現和 R-Class 神似的風格;在車尾部分,除了搶眼的 LED 尾燈之外,原廠也刻意讓 Fascination 呼應車頭的 V 字型線條,設計頗具立體感;除此之外,整合於後保桿上的四出式樣排氣尾管,更以低調的形式,讓 Fascination 散發難以掩飾的動感氣質。

廣  告

座艙內部,雖然目前原廠尚未公布官方照片,不過從手繪草圖中,仍可看出 Fascination 在中控台部分的設計,和新一代 C-Class 的方正風格較為接近,相信未來即將發表的新一代 E-Class,亦將延續同樣的設計風格。另一方面,Fascination 在座艙內除了將維持 Mercedes-Benz 一貫的高質感鋪陳外,在空間利用上也格外重視。

從手繪草圖中,可看出 Fascination 在中控台部分的設計,和新一代 C-Class 的方政風格較為近似,相信未來即將發表的新一代 E-Class,亦將延續同樣的設計風格。

為了在豪華的質感中,滿足高度實用性的追求,Fascination 的後廂底板面積達到一平方公尺,並以鋁合金與木質鋪陳,營造出相當別緻的氛圍;另外在 Fascination 的後廂還設有望遠鏡以及可使用 Leica 交換鏡頭的數位相機,加上隱藏於後廂底板下方哦玻璃桌,種種體貼的設計,相信將能帶來讓人難忘的出遊回憶。

Fascination 搭載 2.2 升的 BlueTEC 柴油引擎,可輸出 204 匹的最大馬力,而這具動力單元也將用於未來的 E-Class Coupé上。

雖然 Fascination 目前仍是概念車的身分,不過從動力設定上,卻提前曝光了未來新一代 E-Class 的產品設定。根據原廠表示,Fascination 搭載 2.2 升的 BlueTEC 柴油引擎,可輸出 204 匹的最大馬力,而這具動力單元也將用於未來的 E-Class Coupé上,而由此也可顯示在未來的新一代 E-Class 上,將可能提供消費者更為多元的車型選擇。

嘗試不同設計,提前預覽新一代 E-Class

最後 Mercedes-Benz 原廠也強調,Fascination 概念車的推出,並不僅是希望打造一款大膽獨特的作品,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嘗試一些過去未曾採用的設計手法,並且藉著和消費者之間的互動,逐步修正在設計上的風格,希望能夠迎合大重市場的口味,而外界一般預料,預計在 2009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新一代 E-Class,就將會以 Fascination 概念車為設計上的參考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