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時間 11 月 8 日,Mercedes-Benz 原廠宣布將 2010 年北京車展上亮相的 Shooting Break 廂型 Coupé概念車,排入 2012 年產品生產計畫中,並於德國 Sindelfingen 廠區進行生產。

2010 年 Mercedes-Benz 北京車展上亮相的 Shooting Break 廂型 Coupé概念車,未來將於 2012 年進行量產。

2010 年北京車展上首度亮相的 Shooting Break 概念車,於當初發表之際被視為全新世代 CLS-Class 的發展雛形,並於 4 門 Coupé車型之上,加入了旅行車的尾廂設計。除了亮麗的外型師承 SLS AMG 全新的家族風格外,精緻內裝的展現,則採 4 張獨立桶型座椅搭配平整式後行李廂,在功能與舒適度上皆有成熟表現,也讓人臆測 Shooting Break 概念車距離量產的腳步不遠。如今經過 Mercedes-Benz 原廠證實,Shooting Break 概念即將步入產線生產,並且原廠已將之重新命名為「CLS Shooting Brake」。

Mercedes-Benz 原廠證實,Shooting Break 概念即將步入產線生產,並且原廠已將之重新命名為「CLS Shooting Brake」。

在英文發音上完全相同的 Shooting Break 與 Shooting Brake 兩個字詞,原意皆指涉著擁有方便尾廂設計之雙門掀背車,因此獵戶們更可輕鬆便利的上下車廂,或是在後車廂內置入獵槍、獵犬等。在現代車輛產品上,如 BMW Z3、 Aston Martin DBS 等車輛接帶有著明顯 Shooting Break 的原素。然在 Mercedes-Benz 北京車展上發表的 Shooting Break 概念,更透過了廠方巧手,加入了 2 片車門,讓消費者在旅行車內滿足休閒生活之餘,同時享受 4 門轎跑的帥氣與便利。

在英文發音上完全相同的 Shooting Break 與 Shooting Brake 兩個字詞,原意皆指涉著擁有方便尾廂設計之雙門掀背車,因此獵戶們更可輕鬆便利的上下車廂。
廣  告

Daimler AG 董事會主席 Dieter Zetsche 博士表示,Mercedes-Benz 決定打造 CLS Shooting Brake 產品,強調了廠方的設計與研發能力,成功的轉化概念產品進入日常生活中。CLS Shooting Brake 將於 2012 年排入產線生產,成為一輛運動型的 4 門 Coupé作品,並帶有著有如 CLS 般的斜背尾門。CLS Shooting Brake 將安排在德國 Sindelfingen 廠區生產。

Shooting Break 雖然擁有大器的 Estate 車型外觀,不過在內部座椅安排,以寬敞的獨立四座配置,寬闊的尾廂,以全平面的底板設計,表面依舊點綴的皮格、木質運用與類金屬飾條等,散發出頂級遊輪般的風格設計。

Dieter Zetsche 再度表示,2004 年 Mercedes-Benz 首度發表 CLS-Class 4 門 Coupé產品,創造了代表性的產品地位,吸引全球 17 萬名消費者青睞。CLS Shooting Brake 的打造,更是回應消費者的需求,同時彰顯 Mercedes-Benz 品牌研發與生產能力。至於 Sindelfingen 廠區,目前負責有 C-Class、E-Class、S-Class 等車輛生產,同時 CLS、CL、SLS AMG 與 Maybach 等部分產品亦在此處生產。成為 Mercedes-Benz 旗下最大的車輛生產中心。未來 CLS Shooting Brake 將與新世代 CLS 與 E-Class 房車共用同一條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