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眾人目光皆聚焦在台灣賓士即將發表的大改款 A-Class 上,但是除了這款嶄新的 5 門掀背小車之外,台灣賓士仍有另一款全新車款將於 2012 年年底之前發表,那就是採用了 Shooting Brake 獵裝車優雅設計的 Mercedes-Benz CLS Shooting Brake。據了解,這輛全新車款目前已悄悄登臺,等候年底的正式發表,當然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網友-msl111 就在日前於 U-CAR 討論區發佈了 CLS Shooting Brake 的無偽裝間諜照。

經 U-CAR 向 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查證後,確認本次網友拍到的 CLS Shooting Brake (上) 為本次先行導入的認證車款,並預計將在 2012 年年底正式發表。U-CAR 也將按「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三千元給網友-msl111 以玆鼓勵。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賓士 CLS 五門

經 U-CAR 向 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查證後,確認本次網友拍到的 CLS Shooting Brake 為本次先行導入的認證車款,並預計將在 2012 年年底正式發表。此外,U-CAR 亦同時確認網友-msl111 所拍攝到的 CLS Shooting Brake 間諜照為一般車型,並非 AMG 版本;U-CAR 也將按「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三千元給網友-msl111 以玆鼓勵。

剛入港就被抓到,黑、銀兩款直擊

相較於其他 U-CAR 網友在臺灣街頭捕獲的測試車款,本次逮到的 CLS Shooting Brake 完全沒有進行任何的偽裝,大喇喇地展現出車尾與車側之樣貌。從網友之敘述,本次拍攝到的 CLS Shooting Brake 才剛進港口,而其極為明顯的 Shooting Brake 車尾輪廓與 Mercedes-Benz CLS 車款如出一轍的車尾燈設計,讓網友直接指認出這輛新車就是 CLS Shooting Brake。

雖然網友懷疑銀色的 CLS Shooting Brake 為動力更為強悍的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但從台灣賓士方面的消息得知,銀色車款同屬為一般版本之 CLS Shooting Brake 車款。

網友-msl111 這次一舉拍到了兩輛 CLS Shooting Brake,分別為黑色與銀色之車款。雖然網友懷疑銀色的 CLS Shooting Brake 為動力更為強悍的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但從台灣賓士方面的消息得知,銀色車款同屬為一般版本之 CLS Shooting Brake 車款。

從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孕育而生,豪華實用結合

CLS Shooting Brake 之身世要從 2010 年北京車展上首演的 Shooting Break 概念車概念車談起,這輛概念車在亮相之際就被視為新世代 CLS-Class 的發展雛形,之後 Mercedes-Benz 亦將這輛概念車重新命名為 CLS Shooting Brake,並表示將會進一步量產化。

CLS Shooting Brake 之身世要從 2010 年北京車展上首演的 Shooting Break 概念車 (本圖) 談起,這輛概念車在亮相之際就被視為新世代 CLS-Class 的發展雛形。
在外型設計上,CLS Shooting Brake 可以說是 CLS 車款的延伸,雖然新增 Shooting Brake 設計的車廂結構,但是流線的 CLS Shooting Brake 仍擁有 0.29Cd 值超低風阻表現。

在外型設計上,CLS Shooting Brake 可以說是 CLS 車款的延伸,雖然新增 Shooting Brake 設計的車廂結構,但是流線的 CLS Shooting Brake 仍擁有 0.29Cd 值超低風阻表現。相較於四門設定的 CLS,擁有 5 門的 CLS Shooting Brake 不僅在車尾箱採用了電動尾門設計,其平坦的行李箱空間在一般狀況下就已達到 590 公升;在放倒後排座椅之後,其行李箱更可達到 1,550 公升,比起 CLS 車款在實用性上擁有了大幅的提升。

相較於四門設定的 CLS,擁有 5 門的 CLS Shooting Brake 不僅在車尾箱採用了電動尾門設計,其平坦的行李箱空間在一般狀況下就已達到 590 公升;在放倒後排座椅之後,其行李箱更可達到 1,550 公升,比起 CLS 車款在實用性上擁有了大幅的提升。
廣  告

在動力方面,德國原廠替 CLS Shooting Brake 提供了 4 種動力選項,分別為柴油動力的 CLS Shooting Brake 250 CDI BlueEfficiency、CLS Shooting Brake 350 CDI BlueEfficiency,以及汽油動力的 CLS Shooting Brake 350 BlueEfficiency 和 CLS Shooting Brake 500 BlueEfficiency;原廠亦於一般版本 CLS Shooting Brake 發表的一個禮拜後,隨即發佈了性能版本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的相關消息。

雖然台灣賓士並未透露本次導入之詳細車型,但是從已經導入的 CLS 350 BlueEfficiency 來看,CLS Shooting Brake 也很有可能會導入相同動力的 CLS Shooting Brake 350 BlueEfficiency。搭載了 3.5 升 V6 引擎,CLS 350 BlueEfficiency 能夠榨出 30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台灣賓士於今年的 AMG 45 週年活動上即透露將會在年底前引進兩款 AMG 車型,並確認了擁有 525 匹最大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亦將導入臺灣市場販售。但台灣賓士並未透露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是否會與一般車型同時發表。

至於 AMG 車款部分,台灣賓士於今年的 AMG 45 週年活動上即透露將會在年底前引進兩款 AMG 車型,並確認了擁有 525 匹最大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亦將導入臺灣市場販售。

目前台灣賓士僅對 CLS Shooting Brake 車系導入進行測驗的消息進行了確認,並透露 CLS Shooting Brake 將會在 2012 年年底的活動中發,但並未透露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是否會與一般車型同時發表。U-CAR 也將會關注 CLS Shooting Brake 和其他 Mercedes-Benz 車款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