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於上週發表了 Mercedes-Benz 今年最具話題性的新一代 A-Class,且距離 2013 年到來僅剩約一個月時間,但是總代理台灣賓士仍有一輛新車等著與臺灣消費者見面,那就是造型極為前衛的 CLS Shooting Brake。除此之外,隨著 2012 年逐漸接近尾聲,想必各位也勢必會對 Mercede-Benz 明年導入臺灣之車款有所好奇。而據 U-CAR 了解,台灣賓士將會於 2013 年陸續引進小改款 E-Class、大改款 GL-Class、全新的 CLA 車系、A45 AMG 以及大改款 S-Class。

隨著 2012 年逐漸接近尾聲,想必各位也勢必會對 Mercede-Benz 明年導入臺灣之車款有所好奇。而據 U-CAR 了解,台灣賓士將會於 2013 年陸續引進小改款 E-Class、大改款 GL-Class、CLA 車系、A45 AMG 以及大改款 S-Class (本圖) 。

CLS Shooting Brake 12 月 21 日上市

Mercedes-Benz 原廠於 2012 年 7 月份正式發表了 CLS Shooting Brake,而 U-CAR 亦於前陣子受台灣賓士之邀前往法國試駕。此外,U-CAR 網友也在上個月捕獲到 CLS Shooting Brake 測試車的蹤影。台灣賓士將對 CLS 350 Shooting Brake 開出了新臺幣 448 萬元 CLS63 AMG Shooting Brake 新臺幣 768 萬元之售價,並預計於 12 月 21 日正式發表上市。

雖然是由 CLS 車系沿伸而來,但是 CLS Shooting Brake 之概念車卻早在 2010 年北京車展上發表,當時 Mercedes-Benz 展出了一輛名為 Shooting Break 之概念車,不過,此概念車在亮相之際僅被視為第 2 代 CLS-Class 的雛形。而原廠之後則將此概念車重新命名為 CLS Shooting Brake,Daimler AG 董事會主席 Dieter Zetsche 博士也在 2011 年表示,Mercedes-Benz 決定將打造 CLS Shooting Brake 的量產版車款。

台灣賓士對 CLS 350 Shooting Brake 開出了新臺幣 448 萬元 CLS63 AMG Shooting Brake 新臺幣 768 萬元之售價,並預將於 12 月 21 日正式發表上市。

原廠共對 CLS Shooting Brake 提供了 4 種動力系統 ,分別為柴油動力的 250 CDI BlueEFFICIENCY 與 350 CDI BlueEFFICIENCY,以及汽油動力的 350 BlueEFFICIENCY 和 500 BlueEFFICIENCY;而台灣賓士導入之車型則確定為 CLS 350 BlueEFFICIENCY,以及其性能版本 CLS63 AMG Shooting Brake。

在動力方面,CLS 350 Shooting Brake 搭載了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具備了 306 匹最大馬力、37.7 公斤米最大扭力。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則搭載了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能夠於 5,250 轉至 5,750 轉之間榨出 525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1,750 轉至 5,250 轉產出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加速表現上,5 門的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與 4 門的 CLS 63 AMG 不相上下,兩者皆能以 4.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CLS Shooting Brake 甫於 10 月份在國外正式上市,而台灣賓士也將在 12 月 21 日的一場活動中正式發表 CLS Shooting Brake 和 CLS63 AMG Shooting Brake。

廣  告

大改款 S-Class,可望 2013 年下半年登臺

原廠代號 W221 之現行 S-Class 車系,從 2005 年正式發表至今也過了 7 年的時間,而 Mercedes-Benz 原廠亦曾於 2010 年對 S-Class 進行了小改款工程。雖然小改款讓現行 S-Class 之產品週期得以拉長,但在競爭對手不斷更新演進的情況下,各界也開始對新一代 S-Class 的正式登場有所期待。德國原廠也在前陣子釋出了大改款 S-Class 之測試廠圖,並且透露了大改款 S-Class 的跨世代安全配備,開始為大改款 S-Class 進行暖場。

雖然已開始為正式發表進行暖身,但是 Mercedes-Benz 原廠仍未透露大改款 S-Class 將在何時正式發表,雖然曾有消息傳出大改款 S-Class 可能在 2013 年 4 月底的上海車展上首演,但台灣賓士表示目前仍未收到相關的原廠消息。

德國原廠在前陣子釋出了大改款 S-Class 之測試廠圖,並且透露了大改款 S-Class 的跨世代安全配備,開始為大改款 S-Class 進行暖場。

原廠資料顯示,大改款 S-Class 將擁有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主動車道偏離警示、Active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盲點警示、整合方向盤轉動測距可變的 Distronic Plus With Steer 雷達測距系統、Brake Assist Plus 剎車輔助系統、 及新增辨識機能的 Traffic Sign Assist 警告標誌辨識系統等安全配備。雖然部分功能在現行車款上已有所配備,但是大改款 S-Class 卻在車頭、車尾上,配置了更豐富的超音波感應器、長短距雷達、車頭攝影機等感應裝置,使主動式安全系統更為完備。

大改款 S-Class 在車頭、車尾上,配置了豐富的超音波感應器、長短距雷達、車頭攝影機等感應裝置,使主動式安全系統更為完備。也因為大改款 S-Class 擁有了極為複雜的科技系統和雷達偵測裝置,台灣賓士表示大改款 S-Class 導入臺灣市場,勢必會需要進行相當多的測試、評估和認證。
曾有消息傳出大改款 S-Class 可能在 2013 年 4 月底的上海車展上首演,但台灣賓士表示目前仍未收到相關的原廠消息。據了解,大改款 S-Class 於臺灣的正式發表時間,很可能會落在 2013 年下半年。

面對了現行 S-Class 走入產品週期尾端,總代理台灣賓士也將會以最快的速度對大改款 S-Class 進行導入之動作,以往台灣賓士對品牌新作的導入,節奏都與原廠相當接近,但據台灣賓士透露,此代 S-Classs 擁有了極為複雜的科技系統和雷達偵測裝置,因此導入測試認證的作業時程,難度將比以往更為提高,此一因素也將影響大改款 S-Class 的上市時程。就以往台灣賓士的導入時程來推估,大改款 S-Class 可望在 2013 年下半導入臺灣,至於車系各級距車型的導入節奏,相信在 S-Class 舉行全球首演發表後,將會更為明朗化。

小改款 E-Class 在北美車展發表,可望 2013 年上半年登臺

相較於 2012 年以 A-Class 與 B-Class 這兩輛新世代小車,台灣賓士於 2013 年導入臺灣的重量級車款則當屬小改款 E-Class 以及大改款 S-Class,而據 U-CAR 了解,Mercedes-Benz 原廠預計將於 2013 年 1 月份的北美車展上發表小改款 E-Class,而台灣賓士也會以最快的速度將其導入臺灣,若以此時間點判斷,小改款 E-Class 在 2013 年上半年於臺灣發表之機率相當地高。

德國原廠於前些日子釋出了一支影片,預覽小改款 E-Class 的頭燈樣貌,據 U-CAR 了解,Mercedes-Benz 原廠預計將於 2013 年 1 月份的北美車展上發表小改款 E-Class,而台灣賓士也會以最快的速度將其導入臺灣,若以此時間點判斷,小改款 E-Class 在 2013 年上半年於臺灣發表之機率相當地高。

德國原廠於前些日子釋出了一支影片,預覽小改款 E-Class 的頭燈樣貌,在本次小改款中,E-Class 換上了全新的雙燈式造型,以尖銳的 LED 燈眉帶來了更具科技感的新眼神。此頭燈組整合了主動轉向、可因應駕駛路況自動改變頭燈照射分布範圍、轉彎輔助照明功能及動態調整頭燈照距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