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 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新世代 A-Class,不僅替這德國車廠重新定義了小型車級距,其極為運動化之產品定位也讓 Mercedes-Benz 擁有了進軍年輕消費者市場的堅強實力。雖然離 2012 年 9 月份的歐洲正式上市仍有一段時間,但是其性能版本-A 45 AMG 的相關消息卻已於網路上廣泛流傳,而原廠也於日前對此消息進行正式確認。Mercedes-Benz 表示 A 45 AMG 將於 2013 年第 1 季首演,並且將搭載 4 輪驅動系統和 2.0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

雖然離 2012 年 9 月份的正式上市仍有一段時間,但是 Mercedes-Benz A-Class 性能版本-A 45 AMG 的相關消息卻已於網路上廣泛流傳,而原廠也於日前對此消息進行正式確認。Mercedes-Benz 表示 A 45 AMG 將於 2013 年第 1 季首演,並且將搭載 4 輪驅動系統和 2.0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圖為 A 250)

4 輪驅動系統,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載

Mercedes-Benz 表示 A 45 AMG 瞄準的是 30 至 45 歲年齡層之消費者,比傳統的 AMG 車主更為年輕。這些族群可能是事業有成、獨立,而對運動小車有潛在的需求,以表達他們對流行生活的態度。原廠也表示,藉由提供具吸引力的售價,A 45 AMG 預計能夠帶來新的消費族群和新的市場。

Mercedes-Benz 表示 A 45 AMG 將採用 4 輪驅動系統以對應更強大的動力輸出,這套 4 輪驅動系統也擁有了趨於性能化的設定。據了解,A 45 AMG 的動力分配將更傾向於後輪,以達到追求運動性能之目的。

目前 Mercedes-Benz 旗下採用 MFA 前驅底盤系統的車款包括了現行的 B-Class 以及新世代的 A-Class,適用於小型車款的新一代 MFA 前驅底盤系統除了能夠降低成本,更能夠在輕量化同時維持應有之剛性,而在 MFA 底盤系統下,前置引擎和前輪驅動設定似乎也成為理所當然的事。許多傳聞也指出,同樣使用 MFA 底盤系統的 A 45 AMG,雖然無法採用強調操控性能的後輪驅動設定,但是採用 4 輪驅動系統卻更具可行性。而如今 Mercedes-Benz 證實了這項消息,表示 A 45 AMG 將採用 4 輪驅動系統以對應更強大的動力輸出,並同時表示這套 4 輪驅動系統擁有了趨於性能化的設定。據了解,A 45 AMG 的動力分配將更傾向於後輪,以達到追求運動性能之目的。

在動力系統方面,德國原廠確認 A 45 AMG 將會採用 2.0 升渦輪增壓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但沒有透露這具引擎的最大輸出,僅表示 A 45 AMG 將搭載 AMG Speedshift DCT 7-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預計能夠產出約 40.7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在動力系統方面,德國原廠確認 A 45 AMG 將會採用 2.0 升渦輪增壓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但沒有透露這具引擎的最大輸出,僅表示 A 45 AMG 將搭載 AMG Speedshift DCT 7-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預計能夠產出約 40.7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目前傳聞之動力輸出也擁有相當大的落差,從 320 匹、330 匹、350 匹到 370 匹的說法都有,在眾說紛紜之狀況下,A 45 AMG 確切的動力數據只能待由 Mercedes-AMG 進行正式確認。

目前傳聞之動力輸出擁有相當大的落差,從 320 匹、330 匹、350 匹到 370 匹的說法都有,在眾說紛紜之狀況下,A 45 AMG 確切的動力數據只能待由 Mercedes-AMG 進行正式確認。

雖然無法得知最大馬力是性能迷之遺憾,但是也不用太失望,Mercedes-AMG 表示 A 45 AMG 是以高動態性能的理念打造,將擁有高度的彎道速度和靈活的操控性。而這也有部分要歸功於 AMG 的運動懸吊系統、AMG 方向盤轉向系統、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以及 3 階段 ESP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

廣  告

AMG Performance 50 計畫,未來將擁有 30 款 AMG 車型

發跡於 1967 年的德國改裝廠 AMG 長期以來都善於 Mercedes-Benz 車款之改裝,而在賽道上的合作也讓 Mercedes-Benz 於 1999 年將 AMG 收購,使 AMG 正式成為旗下車款御用的性能改裝部門。而 AMG 也於 2012 年來到了 45 週年,在 AMG Performance 50 計畫下,AMG 部門預計在 50 週年之前、也就是在 2017 前,將現行全球 2 萬輛的銷售量提升至 3 萬輛,使 AMG Performance Center 展示中心從現在的 270 間擴展至 350 間,並預計在未來將產品線擴張,從現在的 22 款 AMG 車型持續擴張到 30 款車型。

在 AMG Performance 50 計畫下,AMG 部門預計在 50 週年之前、也就是在 2017 前,將現行全球 2 萬輛的銷售量提升至 3 萬輛,使 AMG Performance Center 展示中心從現在的 270 間擴展至 350 間,並預計在未來將產品線擴張,從現在的 22 款 AMG 車型持續擴張到 30 款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