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 以及其性能部門 AMG 於 2009 年共同發表的 SLS AMG 傳承了 Mercedes-Benz 300SL 經典的鷗翼車門,並成為 Mercedes-Benz 車款之性能代表。集結 Mercedes-Benz 和 AMG 造車工藝結晶的 SLS AMG 不僅擁有了強悍動力和優異操控性能,更讓 SLS AMG 進入超級跑車之林。即便 SLS AMG 之性能地位令人無法忽視,但 Mercedes-AMG 對性能的追求仍未停止,並於 2012 年 6 月 5 日發表了 SLS AMG GT,以更強之性能賦予駕駛更為熱血的駕馭體驗。

即便 SLS AMG 的性能地位令人無法忽視,但是 Mercedes-AMG 對性能的追求仍未停止,並於 2012 年 6 月 5 日發表了 SLS AMG GT,以更強的性能帶給駕駛更為熱血的駕馭體驗。

最大馬力提升 20 匹,動力反應更靈敏

雖然 SLS AMG GT 搭載了與普通版本 SLS AMG 相同的 6,208c.c.自然進氣 V8 引擎,但是在 AMG 技師之調校下,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卻能夠從 571 匹提升至 591 匹,整整提升了 20 匹的最大馬力。AMG 表示這動力提升是透過進排氣系統之調整達成,讓 SLS AMG GT 能夠與普通版本相同,在 6,800 轉時釋放最大馬力;至於扭力方面,SLS AMG GT 維持了與普通版相同的輸出,也就是在 4,750 轉時產出 66.3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雖然 SLS AMG GT 搭載了與普通版本 SLS AMG 相同的 6,208c.c.自然進氣 V8 引擎,但是在 AMG 技師之調校下,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卻能夠從 571 匹提升至 591 匹,整整提升了 20 匹的最大馬力。AMG 也表示這具引擎對油門的反應會更為靈敏,並擁有更具運動化的設定。(圖為 SLS AMG 之引擎室)

而這 20 匹最大馬力的提升也讓 SLS AMG GT 成為 AMG 旗下的 SLS AMG 車系中,動力輸出最為強悍之車型,讓其能夠以 3.7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能於 11.2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至於最高速度則被電子限制在時速 320 公里。

提升 20 匹最大馬力的 SLS AMG GT 能夠 3.7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能於 11.2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至於最高速度則被電子限制在時速 320 公里。有部分也要歸功於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這具變速箱在 SLS AMG GT 上也對換檔機制進行了強化,藉由手排模式中的扭力提升,換檔速度能夠比之前更快。

雖然加速和極速表現僅比普通版快了一些 (普通版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為 3.8 秒,極速表現為時速 317 公里) ,但是 Mercedes-AMG 也表示這具引擎對油門的反應會更為靈敏,並擁有更具運動化的設定。當然,這有部分也要歸功於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而這具變速箱也在 SLS AMG GT 上對換檔機制進行了強化,藉由手排模式中的扭力提升,換檔速度能夠比之前更快,更加符合 SLS AMG GT 的運動個性。

新增 AMG Ride Control Performance 懸吊,賽道表現提升

除了在動力和傳動系統上進步,SLS AMG GT 若想要在賽道上擁有更優異的駕馭表現,整體的懸吊系統也需要同步提升。因此 AMG 替 SLS AMG GT 植入了全新的 AMG Ride Control Performance Suspension 性能懸吊控制系統,將原本的全鋁合金雙 A 臂懸吊和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結合,使運動性能完全提升。若與之前的 AMG Ride Control Sport Suspension 運動懸吊相比,AMG Ride Control Performance Suspension 性能懸吊的彈簧和阻尼設定都更為硬朗。

在 AMG Ride Control Performance Suspension 性能懸吊的加持下,SLS AMG GT 於賽道的表現上較普通版本更為出色;於 AMG 的內部測試中,SLS AMG GT 創下了比 SLS AMG 更快之單圈速度。(圖為 SLS AMG)

而這所帶來的結果就是讓 SLS AMG GT 的側傾和車身重心變動之影響減少,讓車輛能夠擁有更好的抓地力;而在 AMG Ride Control Performance Suspension 性能懸吊的加持下,SLS AMG GT 於賽道的表現上較普通版本更為出色;於 AMG 的內部測試中,SLS AMG GT 創下了比 SLS AMG 更快之單圈速度。

SLS AMG GT 不僅限於雙門跑車車型,Mercedes-AMG 也同樣推出了 SLS AMG GT Roadster 敞篷跑車版本。而在外觀上,無論 Roadster 或 Coupé都維持了原有的樣貌,並僅以燻黑頭燈、紅色煞車卡鉗以及行李箱蓋上的 GT 字樣進行點綴。
內裝方面,Mercedes-AMG 也在 SLS AMG GT 發表之際,表示以後所有的 SLS AMG 車款都能夠選配 designo Exclusive Style 高級皮革套件,這套件包括了菱格紋皮革縫線、雙色調內裝配色以及由 designo 皮革包覆的中控台。

SLS AMG GT 在外觀上仍維持了原有的樣貌,並僅以燻黑頭燈、紅色煞車卡鉗以及行李箱蓋上的 GT 字樣進行點綴。至於內裝方面,Mercedes-AMG 也在 SLS AMG GT 發表之際,表示以後所有的 SLS AMG 車款都能夠選配 designo Exclusive Style 高級皮革套件,這套件包括了菱格紋皮革縫線、雙色調內裝配色以及由 designo 皮革包覆的中控台。

廣  告

SLS AMG E-Cell 電動超跑市售車於 2013 年現身

而 SLS AMG GT 不僅限於雙門跑車車型,Mercedes-AMG 也同樣推出了 SLS AMG GT Roadster 敞篷跑車版本;在售價方面,SLS AMG GT 為 204,680 歐元 (約新臺幣 768 萬元) 、SLS AMG GT Roadster 為 213,010 歐元 (約新臺幣 799 萬元),而 designo 套件則為 5771.5 歐元(約新臺幣 22 萬元) ;Mercedes-AMG 也表示 SLS AMG GT 預計將於 2012 年的 10 月份正式上式。

Mercedes-AMG 也透露,SLS AMG 家族的第 6 款車型-SLS AMG E-Cell 電動超跑之市售車款將會於 2013 年現身,並以訂製的方式進行販售。

若將 SLS AMG GT 包括在內,從 2009 年發表至今,SLS AMG 家族車款也擴增至 5 款車型,分別為 SLS AMG、SLS AMG Roadster、SLS AMG GT3、SLS AMG GT 以及 SLS AMG GT Roadster。而 Mercedes-AMG 也表示,SLS AMG 家族的第 6 款車型-SLS AMG E-Cell 電動超跑之市售車款將會於 2013 年現身,並以訂製的方式進行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