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品牌創廠 125 周年,Mercedes-Benz 以此為起點,表示持續耕耘替代能源車輛的決心,在 2011 年北美車展上,Mercedes-Benz 宣布點亮 SLS AMG E-CELL 電動超跑生產計劃之綠燈,於 2013 年起進入量產排程。

適逢品牌創廠 125 周年,Mercedes-Benz 以此為起點,表示持續耕耘替代能源車輛的決心,並擴大電動車產品科技發展與佈局,在 2011 年北美車展上,Mercedes-Benz 宣布點亮 SLS AMG E-CELL 電動超跑生產計劃之綠燈,於 2013 年起進入量產排程。

SLS AMG E-CELL 全身金屬亮黃色塗裝,搭配專屬 LED 頭燈組,並將水箱護罩、葉子鈑後方等散熱格網改成平行直線設計,成就非凡之電能驅動超跑原型。

時間回到 2009 年 7 月,當時 SLS AMG 電動車版本的底盤結構圖首度曝光,這意味著在 SLS AMG 鷗翼超跑打造的過程中,擁前瞻視野的 Mercedes-Benz 工程師,早已為電動版 SLS 鋪設好誕生之路,並預告著 SLS AMG 未來絕對不會只搭載汽油引擎。直到 2010 上半年,這輛電能鷗翼,以 SLS AMG E-CELL 姿態現身,全身金屬亮黃色塗裝,搭配專屬 LED 頭燈組,並將水箱護罩、葉子鈑後方等散熱格網改成平行直線設計,成就非凡之電能驅動超跑原型。

SLS AMG E-Cell 擁有 0~100km/h 加速 4 秒內之成績,極速則被封印在 250km/h。更重要的是,在如此優異的性能表現下,SLS AMG E-Cell 是一輛不折不扣零排放的電動車。
廣  告

在動力系統上,SLS AMG E-Cell 採用 4 具配置於輪組附近的電動馬達,達到 4 輪驅動之傳動方式與降低彈簧下負重之優點,並且總和綜效可達到驚人的 526 匹最大馬力輸出與 89.7 公斤米峰值扭力。在性能表現上,車輛擁有 0~100km/h 加速 4 秒內之成績,極速則被封印在 250km/h。更重要的是,在如此優異的性能表現下,SLS AMG E-Cell 是一輛不折不扣零排放的電動車。

Mercedes-Benz 表示,SLS AMG E-CELL 是品牌發展 125 年來,最先進的科技結晶,並且展現了電動車令人目眩神迷的可能。
SLS AMG E-Cell 所擁有之數位儀表板,以鮮明的黃色與藍白冷光呈現,內部可顯示電池狀態、車輛時速等的資訊。

Mercedes-Benz 表示,SLS AMG E-CELL 是品牌發展 125 年來,最先進的科技結晶,並且展現了電動車令人目眩神迷的可能。未來,全球消費者可於 2013 年起下訂 SLS AMG E-CELL。Daimler AG 管理董事會主席 Dieter Zetsche 博士補充表示,SLS AMG E-CELL 包括今年品牌在北美車展的展演,清楚地說明廠方如何專心一志地在鑽研未來,Mercedes-Benz 採用多軌並行戰略,一方便革新內燃機引擎之燃燒效率,以燃油缸內直噴、潔淨柴油等科技,來達到嚴苛的自我規範,未來各式各樣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Fuel Cell 燃料電池車、電動車等,都有機會成為消費者每天上下班所使用的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