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半世紀潛伏的鷗翼,從來就沒有停歇的為自己再次展翅高飛而準備,直到羽翼漸豐,Mercedes-Benz SLS AMG 超跑經典問世,並將在 9 月 15 於法蘭克福車展優雅現身。

在眾多車迷引頸期盼下,一次次的看見 Mercedes-Benz 原廠釣胃口的消息,讓我們清楚看見了它的成長幻化,歷經半世紀潛伏的鷗翼,從來就沒有停歇的為自己再次展翅高飛而準備,直到羽翼漸豐,Mercedes-Benz SLS AMG 超級跑車問世,並將在 9 月 15 於法蘭克福車展優雅現身。6.2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提供 571 匹的最大馬力,0-100 km/h 加入僅要 3.8 秒,驚人數據是向老大哥 300SL 致敬的最佳展現。

鷗翼傳奇的演化,從老大哥 300SL 到 SLS AMG 設計草圖,直至貼滿膠帶的偽裝測試照,到今天即將展翅高飛的 Mercedes-Benz SLS AMG,一路以伴隨著多少車迷的期待。

自 1954 年起 SL 系列一直是 Mercedes-Benz 廠內優質工藝的最佳典範,融合精湛的機械工程與科技運用,最佳素材的嚴選,打造內外兼備的運動跑車,除此之外 SL 還有一個最重要意涵,代表輕量化的車體設計,也就是 Sport Light 的意思。半世紀前的經典之作 300SL,更而代表了 Mercedes-Benz 歐翼家族的元老,這次 Mercedes-Benz SLS AMG 為了不辱前輩光輝盛名,集結了 Mercedes-Benz 與 AMG 頂尖團隊聯手催生。

SL 代表輕量化的車體設計,也就是 Sport Light 的意思。這次 Mercedes-Benz SLS AMG 集結了 Mercedes-Benz 與 AMG 頂尖團隊聯手催生,完成經典再進化傳奇。

車體結構與外觀

結構上,飽涵航空科學原理的極輕量化鋁合金車體,與上掀式歐翼車門,加上整體空氣力學設計,提供性能跑車所需的高剛、輕量與下壓力完整之車身結構。在車前外觀上,欲吞噬路面的垂直下切車頭,中間鑲入引以為傲的三芒星廠徽,網狀水箱護罩與氣壩,搭配空力下巴,將車頭氣流順暢的納入引擎蓋下。內置 LED 鯊魚鰭大燈,詮釋了與圓燈型 300SL 完全不同的當代美感,大燈側即與張牙舞爪的輪拱相連,車頭高雅中依舊保有超跑的霸氣。

在車前外觀上,愈吞噬路面的垂直下切車頭,中間鑲入引以為傲的三芒星廠徽,網狀水箱護罩與氣壩,搭配空力下巴,將車頭氣流順暢的納入引擎蓋下,車頭高雅中依舊保有超跑的霸氣。
廣  告

車側,在前輪後方直幅式開腮,傳承了 300SL 的經典設計,用以導流冷卻煞車碟盤的空氣,隨著開腮後曳的肩線與腰線順暢的往車尾劃過。前 19 後 20 吋合金圈,完整的包覆在輪拱之中。車尾底部黑色擴散板兩旁置入平行四邊形雙出排氣管,並完全融入後保桿內。後車廂蓋上裝置沒入式尾翼,當時速超過 120km/h 時會自動升起,提供高速所需要的下壓力。偏後配置的車室空間、長車頭設計、結實 B 柱搭配短小的車尾,即便是靜止不動的 SLS AMG,予人的視覺感受就如同欲備戰起飛的虎式戰機。

偏後配置的車室空間、長車頭設計、結實 B 柱搭配短小的車尾,即便是靜止不動的 SLS AMG,予人的視覺感受就如同即將備戰起飛的虎式戰機。

高檔精緻的戰鬥內裝

隨即拉開掀啟角度達 70 度的鷗翼車門進入車室之中,敞開的鷗翼與地面距離約 1.5 公尺高,即便車身高度極為低矮,進出仍然方便,開門所需空間小於一般雙門 coupé車款。SLS AMG 內裝依然充滿飛行航空器的味道。戰鬥機艙內裝,儀表板、座椅,甚至連冷氣出風口與排檔桿的設計都令人彷彿置身於戰機之中。車內按鈕與旋鈕皆以銀灰金屬材質包覆,中控台則是選擇碳纖維作為包覆材料,並於上方置入 7 吋 LCD 顯示幕。關於內裝色系 Mercedes-Benz 原廠還提供 5 種搭配選擇,分別為黑、紅、沙色、瓷白以及淺咖啡色。

SLS AMG 車內座椅是以鎂金屬作為支撐,有著重量極輕支撐力佳的特性。特殊雙區式設計,在需要支撐的左右兩側以厚實的高密度泡棉提供支撐力,至於在座椅中心部分,則是以納入較柔軟的填充物,長途駕駛也能提供應有的舒適性。

關於內裝色系 Mercedes-Benz 原廠還提供 5 種搭配選擇,分別為黑、紅、沙色、瓷白以及淺咖啡色。

動力心臟部分

引擎蓋下的世界,矽鋁合金材質打造,最大輸出馬力 571 匹的 AMG 6.2 V8 前中置引擎,提供扭力 66.2Kgm,結合乾式油底殼設計降低引擎高度,48:52 車身配重佐以後輪驅動,高性能調校鋁合金雙 A 臂懸吊,創造最佳的運動設定。變速系統以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為基礎,兩相交互配合下交出 0-100km/h 加速僅要 3.8 秒的成績單,電子速限落在 317 km/h。如此強悍的超跑性能,綜合油耗表現為 13.2L/100km,絕對稱不上一台吃油怪物。

矽鋁合金材質打造,最大輸出馬力 571 匹的 AMG 6.3 V8 前中置引擎,提供扭力 66.2Kgm,與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配合下,交出 0-100km/h 加速僅要 3.8 秒的成績單。

在先進科技面,SLS AMG 裝置了三階段 ESP 動態穩定系統,除了 ESP On、ESP Off 還增加了 ESP Sport 等三階段設定,讓動態穩定系統依駕駛的喜好,選擇完整介入、延後介入或完全關閉不介入等不同階段設定。制動系統的搭配上 Mercedes-Benz 也導入了全新開發的陶瓷複合媒材大尺寸煞車碟盤作為車主選配,提升傳統煞車碟盤 40%的輕量效益,以及高制動力與低衰竭的強化制動優勢。

三段式 ESP 動態穩定系統,讓動態穩定系統依駕駛的喜好,選擇完整介入、延後介入或完全關閉不介入等不同階段設定。

可稱為車迷眼中經典夢幻逸品的 Mercedes-Benz SLS AMG,預計在 2010 年初德國市場上市,目前預計販售價格落在 177,310 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