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Mercedes-Benz 公佈一支極有創意的影片,由宣佈加入 Mercedes GP 車隊的車王 Michael Schumacher 親自上陣,為 Mercedes-Benz 全新超跑作品 SLS AMG 進行代言,話題效果十足。業已展開接單動作的全新 SLS AMG,這個月 27 日也在 Mercedes-Benz 位於德國 Sindelfingen 的生產線正式投產。

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並已展開預接單動作的 Mercedes-Benz 全新超跑作品 SLS AMG,近期在 Sindelfingen 工廠已正式投產。

高度講求手工打造的全新 SLS AMG,事實上是由三處生產基地所共同協力完成。鋁合金打造的輕量化車體及底盤,乃委由奧地利 Magna Steyr Fahrzeugtechnik GmbH 代工生產;Magna Steyr 與 Mercedes-Benz 擁有相當悠久的合作歷史,著名的 G-Class 自 1979 年起便交由 Magna Steyr 代工製造。運用高科技的鋁材接合技術,SLS 的鋁合金車架重量得以壓低在 241 公斤的水平。

AMG 位在 Affalterbach 的引擎工廠,以「one man, one engine」的最高準則負責手工打造 SLS AMG 所搭載的 6.3 升 V8 引擎。

提供 571 匹最大馬力的 6.3 升 V8 引擎,毫無疑問是由 AMG 位在 Affalterbach 的引擎工廠精工打造。在「one man, one engine」的最高準則下,每具 V8 引擎都由經驗豐富的專業技師,以優異的工藝水平獨立打造,以確保每具引擎的組裝品質與精密度無虞。

在底盤及引擎完成後,Sindelfingen 工廠則負責最終的整車組裝作業。2008 年曾獲 J.D. Power 評選為年度最佳工廠,同時獲頒白金品質獎的 Sindelfingen 工廠,乃生產 SLS AMG 的最佳人選。在此合格的專業技師同樣以手工進行最終的組裝作業,完成整車組裝後,一系列完整深入的查驗作業,也再次為 SLS AMG 的品質進行把關。

廣  告

預計 3 月 27 日在德國市場首發的全新 SLS AMG,上市之前已獲得多項國際大獎的肯定。包括德國 iF 設計大賞、Golden Steering Wheel 金舵獎、Auto Trophy 和 TOPauto 等知名評鑑,皆對全新 SLS AMG 表達高度讚揚。SLS AMG 目前在歐陸地區報價為 177,310 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 790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