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SLS AMG 的正式發表,身兼美國「鷗翼車隊」負責人與 Gullwing-America 改裝廠 (www.gullwing-america.com) 首席工程師的 Arturo Alonso,特別針對該車的復古外型,推出一組名為「Panamericana Body Package」改裝套件,計畫將 SLS AMG 改裝得更像 1952 年拿下 Panamericana 越野賽事的經典 300SL Gullwing 鷗翼賽車。

美國「鷗翼車隊」負責人與 Gullwing-America 改裝廠首席工程師的 Arturo Alonso,推出一組名為「Panamericana Body Package」改裝套件,畫將 SLS AMG 改裝得更像 1952 年拿下 Panamericana 越野賽事的經典 300SL Gullwing 鷗翼賽車。

事實上,這個位於美國的 Gullwing-America 改裝廠對 300SL Gullwing 非常狂熱,過去甚至曾經在一輛 300SL Gullwing 上,植入一具擁有 370 匹最大馬力的 5.5 升 V8 引擎,成功讓一輛經典跑車擁有現代化的性能輸出。

Gullwing-America 改裝廠曾經在一輛 300SL Gullwing 上,植入一具擁有 370 匹最大馬力的 5.5 升 V8 引擎,使其擁有現代化的性能輸出。

至於這次他們針對 SLS AMG 的外型所推出的車體改裝套件,主要集中在車身、材料和燈光系統,除了換上重量較輕的鋁合金鷗翼車門、車尾加裝碳纖維底盤分流器外,亦在車身上加入了更多以鋁合金和碳纖維所打造的飾板,並明顯加高引擎蓋隆起的兩道摺線,且在車門門把等細節部分採用更多的鍍鉻處理,同時在氙氣頭燈周圍、日間行車燈及霧燈等燈光系統上,加入更多 LED 燈組,最後再改變水箱護罩與其中格網的設計,使它得以更接近經典 300SL Gullwing 的原創風格。

水箱護罩與其中格網、頭燈造型與外擴葉子板與輪拱設計的改變,使其得以更接近經典 300SL Gullwing 的原創風格。

此外,在首輛搭載「Panamericana Body Package」的 SLS AMG 定裝車上,Arturo Alonso 還特別採用了帶著銀粉漆的白色替車身塗裝,並於頭燈後方加入兩道醒目的紅色裝飾,及外擴葉子板與輪拱,以提供準車主去升級配置更寬的胎圈尺碼,且讓它看起來更有賽車的氣勢。

「Panamericana Body Package」的 SLS AMG 定裝車上,Arturo Alonso 還特別採用了帶著銀粉漆的白色替車身塗裝。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Gullwing-America 改裝廠顯然相當滿意 SLS AMG 這具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表現,所以僅有替它更換跑車化排氣系統,動力表現依舊維持在 571 匹/66.3 公斤米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