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自 1976 年即已成立的德國改裝廠 Kicherer,主力改裝車款集中在 Mercedes-Benz 品牌以及 AMG 系列性能車型,其中 SLS AMG 推出後,更是成為了 Kicherer 施展改裝功力的主力車型,2009 年首度推出的 Kicherer SLS 63 CP,以外觀的改裝為訴求重點,在原有的外觀基礎上追加碳纖維飾板及新型水箱護罩,藉以強化外觀上的性能風格。

於 2009 年推出的 Kicherer SLS 63 CP,乃是 Kicherer 首度推出的 SLS AMG 改裝作品,主要以外觀的修飾為改裝重點。

2010 年 6 月推出的 Kicherer SLS Supersport Black Edition,則是以車身用色為主要重點,以消光黑的外觀塗裝搭配鮮紅的內裝,讓兩者配色形成強烈的改裝對比,搭配自家推出的 21 吋鍛造鋁圈,讓外觀更加凸顯。動力部份更藉由電腦及排氣管的換裝,讓最大馬力由 571 匹提升至 620 匹。

Kicherer SLS 63 Supersport GT 兼容了 Kicherer SLS 63 CP 及 SLS Supersport Black Edition 的改裝特色,特殊的消光黑塗裝符合現今超跑的改裝潮流。

2011 年 3 月, Kicherer 再度以 SLS AMG 為基礎推出了 Kicherer SLS Supersport 改裝車款,此次的車輛改造以提升日常行車的實用性表現為主,底盤部份換裝了具有車頭自動抬升系統的 KW 電動高低可調避震器,在針對高低落差較高的行駛路面或停車場時,車頭可採用按鍵讓其升高 30mm,避免前保桿的擾流套件受損,此外更針對鷗翼式車門加裝了電動啟閉裝置,讓駕駛在坐進駕駛座後,無需再費力的拉下車門,動力僅小幅提升至 610 匹,未特別強調性能上的改裝表現。

Kicherer SLS 63 Supersport GT 車頭採用了直立式的大型水箱護罩,前保桿下方亦加裝了碳纖維下擾流飾板。

緊接著 Kicherer SLS Supersport 之後,Kicherer 於 4 月份再接再厲推出了 SLS 63 Supersport GT 改裝車款。基本上,這款車型可視為 Kicherer SLS 63 CP 及 SLS Supersport Black Edition 的綜合體,因為其採用了與 Black Edition 相近的特殊消光黑外觀塗裝,且有別於一般消光黑車色顯現出的霧面色澤,其在消光漆表面塗裝薄層的金油,讓其可擁有近似金屬般的反光,同時能保有消光色澤的肅殺氣息。

特殊的消光黑塗層表現仍帶有金屬色澤,在陽光下可反射出車身鈑件的線條,搭配黑色塗裝鋁圈更能顯現出改裝後的特殊風格。

此外,SLS 63 Supersport GT 更裝上與 Kicherer SLS 63 CP 相同的外觀空力套件,包含了碳纖維前下擾流、霧黑直立柵欄式水箱護罩以及散熱孔碳纖維飾條,讓外觀顯現出低調且充滿質感的改裝特質。

內裝除了大量使用碳纖維飾板之外,並更換以真皮及麂皮包覆的跑車化三幅式方向盤。

足下則採用 Kicherer 在改裝界頗負盛名的 RS-1 系列雙片式鍛造鋁圈,消光黑的表面塗裝更能與車身相互輝映。內裝部份,同樣是以質感的提升為主要訴求,除了將全車飾板更換為碳纖維材質之外,並更換了三幅式跑車化方向盤,特殊的麂皮及真皮包覆方式,可提供駕駛者更佳的握感表現。

車尾部份為了呼應消光黑的車身烤漆,原廠尾燈也改採燻黑處理,並更換四出式方型排氣尾管。

為了與改裝後的外觀相互呼應,動力上自然也不能太過平凡,Kicherer 除了為此車換裝四出式排氣系統外,並針對進氣系統及引擎電腦程式重新調校,讓原廠 571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630 匹,根據改裝廠提供的測試數據指出,SLS 63 Supersport GT 0~100km/h 僅需 3.5 秒就可完成,極速則有 320km/h 的表現。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