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5 月初時,Mercedes-Benz 先行釋出 SLS AMG Roadster 的測試廠照,預告著這輛敞篷超跑將於 2011 年 9 月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演,雖然現在距離車展開幕的日子還有 3 個多月,不過 Mercedes-Benz 於 2011 年 5 月 29 日揭露了 SLS AMG Roadster 的真實面貌與進一步資訊,除此之外更是一口氣釋出 80 張廠圖,讓期待此車款的車迷大飽眼福,這輛 SLS AMG 的衍生車款雖然少了令人稱道的鷗翼式車門,不過僅憑著經典的身型與 AMG 親手調校的性能,足以讓人將其列入夢想清單。

SLS AMG Roadster 雖然少了令人稱道的鷗翼式車門,不過僅憑著經典的身型與 AMG 親手調校的性能,足以讓人將其列入夢想清單。

AMG 6.2 升 V8 引擎,動力依然澎湃

身為 SLS AMG 的衍生車款,其動力心臟當然選用相同的 6.2 升 V8 引擎,依然可輸出高達 571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6.3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並搭配同樣支援 Controlled Efficiency、Sport、Sport Plus 及 Manual 與 Race Start 等五種起跑控制模式的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完整承襲 SLS AMG 的傳動配置。

為 SLS AMG 的衍生車款,其動力心臟當然選用相同的 6.2 升 V8 引擎,依然可輸出高達 571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6.3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至於懸吊系統部份與雙門跑車上搭載的系統較為不同,SLS AMG Roadster 選用了與 E63 AMG 上相同的 AMG Ride Control 運動化電子控制懸吊系統,支援 Comfort、Sport 以及 Sport plus 三種模式,原廠表示未來此懸吊系統將也有機會導入至 SLS AMG。

SLS AMG Roadster 選用了與 E63 AMG 上相同的 AMG Ride Control 運動化電子控制懸吊系統,原廠表示未來此套懸吊系統將也有機會導入至 SLS AMG。

由於 SLS AMG Roadster 採敞篷設計,因此在車體結構上為了補足少了車頂後的剛性,工程師們首先將車身側裙加厚,另外承載儀表板的橫樑也經過強化,為擋風玻璃框架提供多一份支撐力道,並在油箱與軟篷之間多加一橫樑以強化後軸的剛性,使得車體結構共有 50%為實心鋁合金、26%為中空鋁合金、18%為鋁合金鑄件以及 6%的鋼材,其中實心鋁合金與鋼材比例都較 SLS AMG 來得高,也因此 SLS AMG Roadster 的空車重量,比雙門 Coupé車型多了 40 公斤為 1,660 公斤,儘管如此,SLS AMG Roadster 仍然維持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 3.8 秒、極速 317km/h (電子限速) 的水準。

廣  告

而 SLS AMG Roadster 外觀上與雙門 Coupé 車型最顯而易見的不同,就是那三層編織的軟篷,原廠表示使用電子液壓控制的軟篷車頂可在 50km/h 之下進行操作,且僅需 11 秒即可完成開/闔,不過也因為敞篷的設計,使得 SLS AMG Roadster 的行李箱容量較 SLS AMG 小幅縮減了 3 公升,不過相信這將不會影響到熱愛馳騁風中的熱血份子。

SLS AMG Roadster 使用電子液壓控制的軟篷車頂可在 50km/h 之下進行操作,且僅需 11 秒即可完成開/闔。

維持復古座艙,增添貼心設備

在座艙方面,不論是十字樣式圓型出風口、排檔桿座、中控面版、儀表版等等諸多細節,都維持著與 SLS AMG 相同的設計概念,依然帶點復古氣息,雖然如此,為了讓車主開篷乘風奔馳時也能享受到無微不至的體貼,SLS AMG Roadster 的運動化座椅特別加載了 AIRSCARF 系統,透過頭枕上出風口所吹送的暖氣,讓乘員頭部與頸部感受到陣陣暖意。

在座艙方面,不論是十字樣式圓型出風口、排檔桿座等等諸多細節,都維持著與 SLS AMG 相同的設計概念,不過運動化座椅特別加載了 AIRSCARF 系統。

這部同樣由 Mercedes-Benz 原廠改裝部門 AMG 親手設計的上空超跑,將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之外,原廠也表示 SLS AMG Roadster 將於 2011 年 6 月 1 日起開放訂購,正式上市時間預計為今年秋天,目前原廠開出的含稅價格為 195,160 歐元 (換算後約為新台幣 805.99 萬元)。

圖片集
上空美夢,M-Benz SLS AMG Roadster 精選圖集

201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