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生於 2005 年的 Mercedes-Benz 大型運動休旅車 GL-Class,曾經被德國著名的 Auto Bild Allrad 越野車雜誌讀者選為 2008 年年度風雲車,如今 Mercedes-Benz 為這輛身長超過 5 米的 LSUV,以 2010 年式小改款 GL-550 的造型基礎之下,推出了 GL-Class Grand Edition 特仕車款,滿足不同客層的需求。

Mercedes-Benz 為旗下大型運動休旅車 GL-Class,推出了 Grand Edition 特仕車款,外型更加年輕動感。

勁黑外觀,豪華內在

GL-Class Grand Edition 外觀上最顯而易見的改變,莫過於燻黑的頭燈組使車頭帶點肅殺氣息,與 2010 年底曾於國內推出的 ML-Class Grand Edition 特仕車款相仿,大面積倒梯形水箱護罩改用亮度較高的飾條,與頭燈產生高度對比,另外前保桿大量採用黑色的網格柵欄,與加長的 LED 晝行燈組合之下,不僅使原本走實用訴求的外觀較為活潑,也散發出足以吞噬任何地形的氣勢。另外,原廠也提供 20 吋輕量化鋁圈供消費者選配。

GL-Class Grand Edition 外觀上最顯而易見的改變,莫過於燻黑的頭燈組使車頭更具性能氣息,車尾部份則沒有太大的差異。

至於特仕車款在內部處理上,Mercedes-Benz 以創造出豪華房車的氣氛為原則,採用雙配色的皮製座椅與門板,使原本樸實的氛圍頓時生動不少,再佐以全黑處理的中控台與橘光氣氛燈,讓整體乘車氛圍提升至另外一種境界。

內裝採用雙配色的皮製座椅與門板,再輔以橘光氣氛燈點綴之下,使整體座艙氛圍提升至另一種境界。

汽柴油四款動力配置

這次推出的 GL-Class Grand Edition,原廠具有四種動力編成,首先 GL 350 BlueTEC 4MATIC 的 V6 柴油引擎,可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以及最大扭力 55.06 公斤米,並配有 SCR 選擇性觸媒轉換器,平均油耗表現為 11.1km/l;另外 GL 350 CDI 4MATIC BlueEFFICIENCY 所搭載的 V6 柴油引擎,可釋出最大馬力 265 匹,最大扭力可達 63.2 公斤米,油耗數據為 11.2km/l。

廣  告

在汽油動力部份,分別是 GL500 4MATIC 上的 5.5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388 匹,並可釋出 54 公斤米最大扭力,使擁有龐大身軀的 GL500 0-100km/h 加速繳出 6.5 秒的成績;另外一具排氣量較小的 4.6 升 V8 引擎,植入 GL450 4MATIC 後可輸出 3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6.9 公斤米最大扭力,0-100km/h 加速則需 7.2 秒。

GL-Class Grand Edition 特仕車款不論是汽油或柴油引擎,都將配有 4MATIC 四驅系統等多項電子控制配備。

除了完善的動力編成,GL-Class Grand Edition 特仕車款不論是汽油或柴油引擎,都將配有 4MATIC 四驅系統、AIRMATIC 氣壓式懸吊、ADS 可調組尼系統、DSR 下坡速度控制系統、陡坡啟動輔助系統等電子控制配備,以因應各式地型路況。目前 GL-Class Grand Edition 原廠開出的含稅價為 80,206 歐元起 (換算後約為台幣 325.98 萬台幣) 。

國內 GL-Class 車款最快年底上市

至於國內部份,Mercedes-Benz Taiwan 副總裁 Lars Pauly 日前接受 U-CAR 專訪時,曾提到目前尚未導入的 GL-Class 車款,最快將會在今年底上市,至於導入的車型則較有可能是 3.5 升汽油或是 3.0 升柴油版本,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帶來詳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