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MG 成為原廠旗下改裝部門後,最有實力成為新一代 Mercedes-Benz「御用改裝廠」的 Brabus,也於日前發表了它們針對 SLS AMG 鷗翼超跑所開發的改裝套件,不僅換上了錶底刻劃至時速 400 公里的儀表,且加裝碳纖維空力套件,並進行底盤和懸吊系統的升級,預告了它們的下一步性能提升計畫:700 匹!

由於已經有不少改裝廠推出 SLS AMG 的改裝套件,所以即使 Brabus 的 SLS AMG 性能提昇套件已在最終測試階段,但 Brabus 還是先行推出了 SLS AMG 的輕量化與操控套件。

儘管 Mercedes-Benz 推出 SLS AMG 不久後,Brabus 便表示它們將會打造一輛擁有超過 700 匹馬力的 SLS AMG 改裝車,但眼看著連專改 BMW 的 Hamann 都已推出 SLS AMG 之外觀套件,甚至知名度與改裝實力都遠不如 Brabus 的 Kicherer,也發表了一款最大馬力已由原廠 571 匹提升至 620 匹的 SLS AMG Supersport Edition Black,想爭奪新一代 Mercedes-Benz「御用改裝廠」的地位。因此,與原廠關係亦十分良好的 Brabus 當然嚥不下這口氣, 遂決定先行推出 SLS AMG 的輕量化與操控套件,並暗藏玄機地預告了它們的「700 匹」計畫。

Brabus 的車身改裝套件全數由輕量化碳纖維打造,除了於前保險桿左右下方加裝擾流板外,還改變了保險桿兩側進氣口的設計,並把葉子板的散熱鰓孔加大且更換為碳纖維材質,提供更出色的散熱效果。

Brabus 所推出的這組輕量化車身外觀套件,均是由與 F1 賽車車身同等級之輕量化碳纖維所打造,且已經過風洞實驗,能夠提供更有效的整流與散熱效果,並能依消費者喜好,維持碳纖維原色或烤漆成與車身同色。其中在車頭方面,Brabus 並沒有換掉整支前保險桿,僅於保險桿左右下方加裝下擾流板,強化車輛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並改變保險桿兩側進氣口的外型與設計,提供更強的進氣與冷卻效果,車側與車尾部份,則是把葉子板的散熱鰓孔更換為碳纖維材質,並於電動尾翼後方加裝一支碳纖維小型鴨尾,再換上配置有底盤分流器的後保險桿,讓車尾可以在高速時更貼近地面,且足以容納 Brabus 替它量身設計的左/右雙出式鈦合金排氣尾管。

Brabus 還在 SLS AMG 行李廂蓋的電動尾翼後方加裝了一支碳纖維小鴨尾,並換上配置有底盤分流器的後保險桿,已容納量身設計的左/右雙出式鈦合金排氣尾管。

底盤方面,Brabus 則是替 SLS AMG 準備了前 9.5Jx20、後 11Jx21 的輕量化 Monoblock F 白金式樣鋁圈,搭配前 275/30R20、後 295/25R21 的 Pirelli 或 Yokohama 性能胎;並換上一套可降低車高 40mm 的 Smooth-ride 高低可調懸吊系統,駕駛人可按鈕選擇懸吊系統較原廠軟或更硬;此外,Brabus 還將提供一套可將車頭抬高 50mm 的前輪挺舉系統,能協助駕駛人即使換裝 Brabus 的改裝懸吊系統,依舊可克服惡劣路面或地下停車場等落差較高的路況。

廣  告
Brabus 的這組 SLS AMG 左/右雙出式鈦合金排氣尾管只有 12 公斤,較原廠部品減重 40%,且可額外提供 10 匹的馬力提升;中央的底盤分流器則是可提供車尾更強大的下壓力。

至於性能提升方面,雖然套件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但這次 Brabus 並沒有透露實際的輸出表現,僅先針對 SLS AMG 的排氣系統進行改裝,換上一套尾段口徑 84mm、較量產版 SLS AMG 尾段排氣管減重 40%,只有 12 公斤的左/右雙出式鈦合金排氣系統,讓排氣能夠更為順暢,且額外提供 10 匹的馬力(亦即最大馬力由 571 匹提升至 581 匹),並可調整排氣聲浪,不但能在高轉數時,輸出比量產版 SLS AMG 更狂放的咆嘯,且提供「Coming home」模式,讓你在回家時也不會打擾到左鄰右舍的安寧。

內裝方面,Brabus 則是先行推出藍色冷光「Brabus」門檻飾板,跑車化縫皮方向盤、中控台與座椅,且將原廠 SLS AMG 錶底時速 360 公里的時速錶,換成了錶底刻畫高達時速 400 公里的改裝時速錶。

此外,由於 Mercedes-Benz 原廠已提供 SLS AMG 車主相當豐富的客製化選項,所以在內裝方面,Brabus 這次只有推出擁有藍色冷光「Brabus」字樣的門檻飾板,以及更換跑車方向盤、中控台與座椅特殊縫線或加繡 Brabus 廠徽的服務,並將原廠 SLS AMG 錶底時速 360 公里的時速錶,換成了錶底刻畫高達時速 400 公里的改裝時速錶,以對應 Brabus 的 SLS AMG 下一步性能提升計畫:700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