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襲 Mercedes-Benz 經典鷗翼跑車 300SL 而來,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翩然問世的全新 SLS AMG,成為 Mercedes-Benz 在超跑級距中的最新代表作。而搶在正式在台發表前,總代理台灣賓士 19 日也邀集媒體,搶先欣賞已到港的 SLS AMG,為這款鷗翼超跑在台亮相進行暖身。

在正式在台發表前,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特別邀集媒體,預先欣賞鷗翼跑車傳人全新 SLS AMG,讓國內車迷搶先目睹其風采。

有別於其餘 AMG 性能家族成員,全新 SLS AMG 係由 Mercedes-Benz 原廠改裝部門 AMG 所主導開發。SLS AMG 外觀可謂保留 300SL 的經典元素,長車頭、短車尾的秀逸線條一如既往,引擎蓋和前葉子板上的鰓孔設計也完整保留。獨步車壇的上掀鷗翼車門設計,更使進出 SLS AMG 車室成為另一個經典鏡頭。

SLS AMG 可謂匯集 300SL 的經典設計元素,並融入富涵當代感的科技特質,雕琢出獨特搶眼的外觀造型。

在向傳統致敬的同時,SLS AMG 也納入許多新穎的科技特色。諸如整合 LED 日間行車燈的頭燈模組,隨著鑰匙遙控解鎖、自動彈出的隱藏式門把,以及在車速超過 120km/h 後、自動升起的隱藏式尾翼,則讓 SLS AMG 展現當代超跑的科技層面。

廣  告

這款首輛抵台,預計 7 月底交車的 SLS AMG,車主內裝選用紅黑配色的真皮內裝,搭配圓形十字的空調出風口設計,展現濃濃的復古意味。此外,車主也選配報價 50 餘萬的內裝碳纖維套件,除了碳纖維電動座椅外,舉凡中控台、車門門檻、車門把手等處也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加以包覆。

首輛抵台的 SLS AMG,車主選用紅黑配色內裝,並選配報價 50 餘萬的碳纖維座艙套件,以及 40 餘萬的 Bang & Olufsen BeoSound 音響系統。

雖然擠身超跑級距,但 SLS AMG 仍兼顧車主的舒適與實用機能。Command APS 整合系統讓車主直覺掌控音響和車輛資訊,雙區恆溫空調、電動座椅、座椅通風功能也一一在列。此外,報價 40 餘萬的 Bang & Olufsen BeoSound 音響系統,也可依車主需求進行加裝。

SLS AMG 採用前中置引擎設計,讓車身配重達到 48:52 的均衡比例。秉遵「One Man, One Engine」原則、手工打造的 6.2 升 V8 引擎,可為 SLS AMG 貢獻 571 匹最大馬力與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AMG Speedshift DCT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SLS AMG 可在 3.8 秒自靜止衝刺至 100km/h,極速更上看 317km/h。

秉遵「One Man, One Engine」原則,由資深技師手工打造的 6.2 升 V8 引擎,可繳出 571 匹最大馬力與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

輔佐強勁的性能輸出,SLS AMG 也以 AMG Drive Unit 操控整合系統、3-stage ESP 三段式電子穩定系統,來為駕駛增添駕馭感官和樂趣。此外,列為選配的陶瓷複合材質大尺寸煞車碟盤,也為激情操駕提供安全制動後盾。

據瞭解,建議售價 1,250 萬的全新 SLS AMG,今年 20 輛的原廠配額已告售罄;而總代理也將在 7 月底陸續展開交車。搶先提供國內車迷預覽後,總代理台灣賓士現正積極籌備全新 SLS AMG 的上市發表活動,待正式發表上市,U-CAR 也將帶來更完整的新車上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