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推出小改款 CL 63 AMG/CL 65 AMG 兩款高性能轎跑後,Mercedes-Benz 與 AMG 馬不停蹄地持續改寫性能版圖,再次為頂級豪華性能級距帶來小改款 S 63 AMG/S 65 AMG。在全新「AMG Performance 2015」品牌計畫下,S 63 AMG 同樣改搭載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詮釋 AMG 新一代「低排氣量、高效能」的性能策略。

Mercedes-Benz 與 AMG 不斷在性能版圖上推陳出新,繼 CL 63 AMG/CL 65 AMG 小改款問世後,S 63 AMG/S 65 AMG 也在近期同步登場。

544 匹馬力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

別於過往所採用的 6,208 cc 自然進氣 V8 引擎,小改款 S 63 AMG 將排氣量下修為 5,461 cc。在「低排氣量、高效能」的全新思維下,AMG 為這具代號 M157 的全新 V8 引擎,導入具備壓電式噴油嘴和稀薄燃燒概念的缸內燃油直噴設計,輔以雙渦輪增壓技術,可為 S 63 AMG 貢獻 544 匹最大馬力與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

S 63 AMG 引擎蓋下是一具全新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導入缸內直噴設計與雙渦輪增壓技術,可壓榨出 544 匹最大馬力與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

AMG 也另行提供 AMG Performance 性能套件,將渦輪增壓值自原本的 1.0 bar 提高至 1.3 bar,藉此全新 S 63 AMG 的最大馬力也來到 571 匹之譜,扭力峰值更上看 91.8 公斤米。

在 544 匹最大馬力推動下,小改款 S 63 AMG 可在 4.5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換裝 AMG Performance 性能套件後,衝刺成績可逼近 4.4 秒,極速更上看 300km/h 大關。

以全新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為後盾,小改款 S 63 AMG 可在 4.5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極速限制在 250km/h。換上 AMG Performance 性能套件後,0 至 100km/h 加速成績則可進步 0.1 秒,電子現速也提高至 300km/h 大關。

廣  告

節省燃油耗損達 25%,二氧化碳排放降低 30%

在追求高輸出性能的同時,全新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也在效能上下足功夫。除了先其提及的缸內直噴技術外,原廠也廣泛採用包括全鋁合金曲軸箱、進氣端可變汽門正時、發電機高效管理、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等方式,使全新 S 63 AMG 達到每公升 9.5 公里的油耗實力,較過去 6.3 升 V8 引擎提升近 25%;而 244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較以往減少 30%。

在「低排氣量、高效能」的全新思維下,小改款 S 63 AMG 與先前相比,油耗可節省 25%,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低 30%。

與 SL 63 AMG 和 E 63 AMG 相同,小改款 S 63 AMG 採用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系統。在節能考量下,駕駛可切入 Controlled Efficiency 效能控制模式,變速箱將以二檔起步,並提前換檔時機;同時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也能一併運用,進一步降低不必要的燃油耗損。

Bang & Olufsen BeoSound AMG 音響系統

外觀設計上,小改款 S 63 AMG 換上性能化十足的前保桿進氣壩和左右四出後保桿。除了車尾上 S 63 AMG 字樣銘牌外,前葉子板上的「V8 Biturbo」銘牌也直指全新的動力系統。此外,五幅三肋樣式、鈦灰色塗裝的 19 吋輕量化鋁圈,也是小改款 S 63 AMG 的辨識特徵之一。

外觀上 S 63 AMG 換上更具霸氣的前後保桿樣式,左右四出尾管與全新 19 吋鋁圈,也刻意點出 S 63 AMG 的性能身份。

在兼具奢華與科技感的車室座艙內,小改款 S 63 AMG 則著重在細節上的提升。啟動引擎後,數位化儀錶板將顯現「AMG V8 Biturbo」的歡迎畫面,點出蘊含的強大動能。而標配的 Passion 式樣真皮內裝,也以對比色的縫線車邊,展現更精緻的細部質感。

小改款 S 63 AMG 則著重在細節上的提升,諸如對比車邊的 Passion 真皮內裝,以及引擎啟動後、數位化儀錶所顯示的「AMG V8 Biturbo」歡迎畫面。

在追求極致速度的同時,小改款 S 63 AMG 亦提供層次多元的聆聽音場:Bang & Olufsen BeoSound AMG 音響系統,特別針對 S-Class 車室量身打造。以 1,200 瓦擴大機和 DSP 數位音源處理器,推動包含 A、B 柱內嵌聲波透鏡高音單體 (Acoustic Lens) 在內的 15 組揚聲器,將 S 63 AMG 營造成音場效果絕佳的移動音樂廳。

Mercedes-Benz AMG 與 Bang & Olufsen 合作,為 S 63 AMG/S 65 AMG 量身打造 BeoSound AMG 音響系統,以包含 A、B 柱內嵌聲波透鏡高音單體 (Acoustic Lens) 在內的 15 組揚聲器,打造絕佳的聆聽音場。

全方位電子安全輔助配備

全新 S 63 AMG 也是原廠展現安全防護水平的最佳平台。舉凡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主動式車道偏移輔助系統、Active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式盲點輔助系統、ABC 主動車身控制懸吊系統整合 Crosswind Stabilisation 側風穩定控制、Torque Vectoring Brake 扭力向量煞車系統、Direct-Steer 可變齒比轉向系統,皆出現在 S 63 AMG 的配備清單中。

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提供融合高制動力與抗衰退性的煞車性能,而全方位的電子安全輔助配備,也成為 S 63 AMG/S 65 AMG 的最佳後盾。

攸關制動性能的煞車系統部份,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則提供靈敏的制動反應、力道與抗衰退性能。前輪特別採用雙浮動設計煞車卡箝,兼具滑動式卡箝的散熱效果與線性制動力道,以及大型固定式卡箝的效能表現。

廣  告

全新小改款 S 63 AMG 在德國當地的未稅報價,短軸版和長軸版車型分別為 120,800 和 127,200 歐元;AMG Performance 性能套件報價為 7,900 歐元。搭載最大馬力 630 匹 V12 引擎、擔綱品牌旗艦的 S 65 AMG 則預計在 9 月份於歐陸上市,未稅報價為 192,500 歐元。